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風雪中包藏的溫暖1200字作文

風雪中包藏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父愛呵!是風雪中包藏的火焰,他並不熱烈,他只是在你失意時,不動聲響的,給予你以信心,傳遞你以溫暖。

  ——題記

  這是他失去工作的第三天,他如同一頭髮怒的獅子,發瘋般的在繁華的城市,街道吼叫着,步伐踉蹌着向前走去,喧囂的車輛不斷的呼嘯而過,一個個路燈沿着路岸不知通向何處。夜裡的雪花很美,卻也凄涼。

  他抬眼望了望夜幕,又不知所然的看了看林立的樓房,心中茫然一片。

  回去吧!自己只是一個出身於農村的野小子,怎麼可能與那些富家子弟斗得起呢!

  這時他想起老家的父親,不禁鼻子一酸,他是與父親相依為命的,在他五歲時母親患了癌症,惡性的,沒過多久便逝世了,而這個變故,也幾乎花盡了家裡所有的積蓄。當然,這些是他父親告訴他的。

  第二天,他坐客車回了家。

  十一月的雪,刺骨的寒冷,像他凍結的心一般,看到眼前那扇熟悉的掉了漆的木門,心頭百感交集。一扇僅一步之遙的門,在他看來卻是一道無法逾越的溝壑。

  正巧,門意外地打開了,是父親!看到我,父親顯然一愣,手頭的動作也不禁為之一緩,然後才問道:“娃兒,你怎麼回來了?”

  聽到父親的話,他的喉結上下動了動,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心頭堵得慌,臉色黯然。

  父親看到這裡,心中猜明了大概,臉色微微一變,家裡的收入主要是兒子的工作,去年為了能攢齊學費,家裡唯一的土地也偷偷賣了出去,如今可如何是好。父親乾裂的嘴唇一動,卻又覺得無話可說,半晌才嘶啞的說了一聲:“沒事兒,娃兒,啊!”

  他鼓起勇氣抬頭看一眼父親,那張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臉啊!又突然感到很陌生,似乎兩鬢染了白霜,皺紋密布在黝黑的臉上,目光不再犀利,冷空氣中呼出的氣體不在沉穩有力……

  他甚至不敢直視父親了,多次的試圖迴避,眼中的淚水已經在眼底打着旋了,一時無話。

  呼嘯的寒風不停的吹着,刀子般的颳得人臉生疼。父親看向他良久,然後抓着他的手,緊緊地相握,語氣祥和的說道:“爹活了大半輩子,沒什麼能耐,也沒什麼能給你的,現在我只能將我身體的溫暖傳給你,讓你知道,你的背後還有你爹支持你,娃兒,不就失業了么,大不了,大不了從頭再來!”

  大不了從頭再來,他默念了一聲,隨機仰頭堅定地看向父親,緊緊地擁抱,眼淚止不住的簌簌落下,心中的冰點也在這一刻融化,竄起一股暖洋洋的熱流。

  雖然嚴寒依舊,但他心裡卻熱乎乎的,因為在他心裡升起一輪金太陽,一輪代表希望的金太陽。

  他在家鄉用家中積蓄承包了一處無人看好的荒地,憑藉著自己的學歷和父親在背後的支持,終於闖出了一番事業,並被當地人稱“蘋果大王”!

  每當他人問起他是如何在逆境中堅持本心時,他的腦海總是浮現出父親的那句話,那句溫暖與含在其中的父子情意!

  父愛是山,守護着希望的火。父愛是火,點燃命運的燈。父愛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父愛是路,領你走向成功之峰!

  ——後記

  吉林白城洮南市洮南市永茂鄉中學初二:王爽

風雪中包藏的溫暖 標籤:雪中的溫暖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 愛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