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1200字作文

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 

  “每一次,都在俳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正如歌詞中所說的,影片中的女主人公——15歲花季少女志華,就是擁有隱形翅膀的人,雖然她象蘋果被咬了一口,但她堅毅、快樂。 

  每一個人都是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都有缺點和優點。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海倫•凱勒(Helen Keller)(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是美國20世紀著名的盲聾女作家和演講者,她憑藉堅強的意志考入哈佛大學的拉德克里夫學院,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曾入選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的“人類十大偶像”之一,被授予“總統自由獎章”。 

  海倫•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於救助傷殘兒童,保護婦女權益和爭取種族平等的社會活動。1964年獲得總統自由勳章。 

  她在黑暗中摸索着長大。七歲那一年,家裡為她請了一位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海倫一生的沙利文老師。沙利文在小時候眼睛也差點失明,了解失去光明的痛苦。在她辛苦的指導下,海倫用手觸摸學會手語,摸點字卡學會了讀書,後來用手摸別人的嘴唇,終於學會說話了。 

  沙利文老師為了讓海倫接近大自然,讓她在草地上打滾,在田野跑跑跳跳,在地里埋下種子,爬到樹上吃飯;還帶她去摸一摸剛出生的小豬,也到河邊去玩水。海倫在老師愛的關懷下,竟然克服失明與失聰的障礙,完成了大學學業。 

  1936年,和她朝夕相處了五十年的老師離開人間,海倫非常的傷心。海倫知道,如果沒有老師的愛,就沒有今天的她,決心要把老師給她的愛發揚光大。於是,海倫跑遍了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城市,為殘障的人到處奔走,全心全力為那些不幸的人服務。 

  1968年,海倫89歲去世,她把所有終生致力服務殘障人士的事迹,傳遍全世界。她寫了很多書,她的故事還拍成了電影。沙利文老師把最珍貴的愛給了她,她又把愛散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希望。 

死後,因為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全世界.並且各地人民都開展了紀念她的活動。 

  當你遇到不快,不如意時,不必怨天尤人,更不要自暴自棄,不如這樣安慰自己:我們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我要用成功掩蓋自己的缺陷!像電影主人公一樣,我們今後的人生也會充滿困難和艱辛。我們要學會勇敢地面對困難,向著夢想努力,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取得成功!

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 標籤:被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 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 我們班的“開心果”作文 我家的“開心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