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學生天地給我的樂趣1500字作文

小學生天地給我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近年來,我們大家都讀了小學生天地,我們也了解了許多信息,如“神舟”七號遨遊太空,那是在2008年9月25日21點10分,伴隨着一聲響徹雲霄的轟鳴,“神舟”七號宇宙飛船載着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宇航員,帶着中國人民幾千年來飛天逐日的夢想,在祖國59歲生日前夕改革開放30周年之際,騰空而起,直奔太空,完成了我國航天史上又一次偉大的壯舉。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毛澤東主席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頓時,廣場上30萬軍民歡聲雷動。在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雄壯旋律中,毛主席按動電鈕,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場肅立,向國旗行注目禮,廣場上,54門禮炮齊鳴28響,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艱苦奮鬥28年的光輝歷程,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了!中國的歷史從此翻開了嶄新的篇章,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事件,也是20世紀最偉大的事件之一,它結束了少數剝削者統治廣大勞動人民和帝國主義奴役中國各族人民的歷史,中國人民從此成為國家的主人,中華民族的發展開啟了新的歷史紀元。 

  在小學生天地里,讓我們知道了做人要誠實,比如《曾子殺豬》,是說:一天,曾子的兒子吵着要上街,媽媽騙他說:“我回來殺豬給你吃。”曾子知道這件事後,真的殺豬煮肉給孩子吃了,他實踐了對孩子的承諾,也教育了孩子做人要誠實。所以大人也不能騙小孩,大人也要誠實。 

  在小學生天地里,我也認識了許多動物,比如被稱為“百鳥之王”的孔雀,以艷麗的羽毛為美,到了求偶季節,雄孔雀經常展開五彩繽紛,色澤鮮艷的尾屏跳舞,向雌孔雀展示自己美麗的羽毛。有時候看到小女孩穿着花裙子,孔雀也忍不住開屏,要和小女孩比美。軍航鳥是一種海鳥,以自己的喉嚨為美。它們喜歡將空氣吸進喉嚨,把自己紅艷艷的喉囊鼓的像個大氣球,誰的喉囊顏色越紅艷,誰就越漂亮。 

  在小學生天地里,我看見了飛碟,又名UFO,意思是不明來歷的飛行物。飛碟總是悄悄的出現在天空,時而懸停,時而飛行。最近,科學家公布了139年來全世界最經典的飛碟乘客,快睜大你的眼睛,仔細看看這些神秘的“天外乘客”吧!飛碟到底是什麼?至今還是一個謎。有人說它是誤入畫面的小蟲,有人說它是鏡頭反光,有人說它是特殊閃電……更多人認為它是外星人遨遊的交通工具。小朋友們,快快努力學習知識,將來揭開飛碟秘密的任務就交給我們了。 

  在小學生天地里,我還學過了《盲童的鋼琴夢》。是說張嘉俊是一個不幸的孩子,他剛出生不久就因為醫療事故而雙目失明了。2007年的兒童節,外婆給小嘉俊買了一台電子琴,他愛不釋手,用手指在琴鍵上挨個摸索着,專註的傾聽着手指下發出的每一個聲音。一天,小嘉俊聽到《鈴兒響叮噹》這首曲子,突然說“這首曲子我能彈出來。”爸爸不信,因為從來沒有人教他彈琴,“我真能行!”小嘉俊果真把曲子彈了出來。爸爸媽媽決定讓他學彈鋼琴,可是一連去了幾家琴行,老師一看小嘉俊是個盲童就連忙搖頭。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位老師願意收下小嘉俊了,他高興得手舞足蹈。小嘉俊離琴行比較遠,為了省錢,他每次都步行去琴行,從不叫累。有一次下大雪,他在路上滑倒,頭被磕破了,到醫院裡縫了三針。爸爸心痛的說:“今天不練了,我們回家吧。”小嘉俊抓着爸爸的手說“不,我不想掉課,我想去琴行。”醫生、護士聽了這話,眼睛都濕潤了。2008年9月,小嘉俊上學了。他學習非常刻苦,白天學習盲文,手磨出了血泡。放學回家一吃晚飯,他又坐到鋼琴前,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讓我們為小嘉俊鼓掌、加油,並衷心的祝願他早日美夢成真。 

  小學生天地不僅教給我們知識,還帶給了我們許多樂趣,讓我們的心情不再憂愁,我一定要把它介紹給我的親戚朋友。 

  (指導老師;黃紅玉)

小學生天地給我的樂趣 標籤:我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