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預言作文

預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預言月之章(15)作文700字


可可和天行正吵着,卻見突然一道白光顯現,有點刺眼,月憶璃用手擋住了關,輕輕眯起眼睛。待白光消失,三個帥氣的男生和一個可愛的女生出現在月憶璃面前。 

  “天行哥哥,她們是誰?怎麼可以進來這兒的?”那個可愛的女生拉着天行的手指着月憶璃和可可問道。 

  “羽夢,這位就是月憶璃,至於旁邊的那個,只是小角色,你不用知道她是誰。”看來這個就是那位千羽夢了,只見天行疼愛地撫摸着羽夢的頭,卻若有若無地撇了可可一眼。可可憤怒地瞪着他,要不是月憶璃拉着她,她早就衝上去和天行拚命了。 

  千羽夢卻好像沒有注意到這兩人的導火線被點燃了,驚訝地看着月憶璃,衝過來抱着月憶璃,興奮地說:“你就是月憶璃?月姐姐!月姐姐!你果然來了!”“等等!等等……”月憶璃死命拉開千羽夢,問道:“你認識我嗎?”千羽夢疑惑地看着她:“月姐姐,你……”天行見狀,拉着羽夢到身邊來,在她耳邊嘀咕了一會兒,千羽夢略有所思地看着月憶璃。 

  千羽夢便拉着月憶璃,對她說:“月姐姐,過來,我給你介紹一下。” 

  她指着中間的那個高高的,皮膚很白的男生,說:“這是我的哥哥,叫千羽軒。”這男生對月憶璃笑了笑,酷酷地說:“你好啊,月憶璃。”千羽夢不滿地瞥了千羽軒一眼,卻笑着對月憶璃說:“左邊的這位叫安安,是個反應超遲鈍的傢伙。”這位安安聽了,不服氣地喊道:“羽夢你這是什麼意思!好歹也讓我在月憶璃心中留下個好印象!”羽夢輕蔑地說:“這次反應倒是快了不少嘛。” 

  月憶璃腦後冒着冷汗,這些人是怎麼回事。這時千羽夢又說:“最後的這位可以說是這裡的館長,夏千恆。”月憶璃把目光轉移到他的身上,這個人算是這裡面最帥的一個了,五官精緻,一陣寒氣卻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看來是個冷酷到極點的人。只見他只是點了點頭,便自個兒回答自己的房間。 

  “你不用理他,他一向都是這樣的了。”安安插話道。 

  月憶璃無語。

2、落寞的預言作文200字


靜靜的,感受風從指尖劃過, 

  悄悄的,體會淚從臉頰滑過; 

  孤立在花園中, 

  任花開花落去, 

  雨不再與我為伴, 

  風不會為我起舞。 

  天下之大, 

  為何自己卻追逐不了夢想? 

  那華麗的舞台, 

  已不再是屬於我的了! 

  我的未來在哪裡? 

  追逐夢想, 

  追逐希望, 

  在我最開心的時候, 

  幸運女神已不在我的身邊! 

  看着夢幻的舞台, 

  我找不到我自己! 

  風永遠是堅強的, 

  回憶只是過去的結局, 

  我不會哭了, 

  要帶着微笑,大步向前走! 

  未來在向我招手! 

  ——永愛小櫻(執筆)

3、預言作文700字


  當天空剛顯現出一片魚肚白的時候,英子就起床了。在這個幽靜的小山村裡,似乎每一個人都起得很早。儘管這樣,卻依舊改變不了落魄的面貌。

  鄰居家的林子哥今年考上大學了,這可是這個窮山村裡第一個大學生啊!這個消息很快轟動了整個村莊。英子也十分高興,她是多麼羨慕林子哥呀!假如有一天她也可以像林子哥那樣,在眾人敬佩的目光中走入夢想的大學,那該多好呀!

  可是,夢想終歸是夢想。在這個思想落後的窮山村裡是很難上得起學的,更何況是一個女孩子。

  當時,村子中流傳着一個說法,村中的大學生可以預言下一個大學生是誰,而且預言一般都是最準確的。當村中給林子哥開慶祝會時,村民們都去了。英子坐在一棵老樹下,專心的觀看者。輪到林子哥說預言的時候,村民們都靜靜的期待着下一個幸運兒是誰,當林子哥說出英子的名字時,英子驚呆了,頓時全村的人都沸騰了。有的人說,一個女孩子怎麼可以成為大學生呢?但無論如何他們是絕對不敢違背預言的。

  就這樣,在全村人的希望中,英子被送進了離家很遠的一所學校,也是方圓幾百里中唯一的一所學校。十多年後,英子終於沒有辜負全村人的希望,考進了自己理想的大學,成為村子中第一個女大學生。

  去大學的那天,英子起得很早。昨天晚上,她做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在那棵大樹下,她望着孩子們那一個個渴望讀書的眼神,又想到了當年的自己,於是她平靜地說出了預言。山坡上,響起了留戀而又堅決的聲音——我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像我一樣,自由的享受讀書的樂趣。其實,每一個孩子都可以成為大學生。所以,我決定留下來。

  從此,山裡多了一個叫英子的老師。雖然英子沒有走出大山去,但她的學生卻一個個的走了出去。

  其實,每一個預言後面都隱藏着一個偉大的靈魂。

  高二:葉曉蘇


4、讀《伊索預言》有感500字


我覺得《伊索預言》是一本很好的書,因為它總是用很簡單的話語就可以來解釋深奧的人生道理,它的作者——伊索,是一位傳說中的人物,他生活在公元前六世紀左右的小亞細亞。伊索很聰明,也是一個寫故事的 

  高手,他寫出的寓言道理深奧又風趣,特別吸引人。 

  使我印象最深的是 《蚊子與獅子》。這則寓言講的是:一隻蚊子自認為可以戰勝獅子,想和獅子比比誰厲害,於是它吹着 

  喇叭飛到獅子那裡,向獅子挑戰。它衝到獅子的臉上,專門咬獅子的鼻子和沒有毛的地方。獅子氣得用爪子把臉都抓破了,還是抓 

  不到蚊子,只好認輸,要求停戰。蚊子戰勝了獅子,非常得意,它繼續吹着喇叭驕傲地在空中飛來飛去,一不小心碰到了蜘蛛網, 

  被蜘蛛抓住了。在臨死的時候,它傷心的感嘆道:“我雖然戰勝了強者,但是卻被弱者所消滅。”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驕傲是永遠沒 

  有好下場的,有些人雖然可以擊敗比自己強大的人,但是有時也會被比自己弱小的人擊敗。有一句話叫:“強中自有強中手,能人 

  後面有能人。”驕傲自滿的人一定會得到懲罰,會和蚊子一樣的下場。 

  書中每個簡短的故事的背後,又有哪個沒有深刻的含義呢?寓言高手——伊索的這本書,使我獲得了深刻的人生道理,使我受 

  益匪淺。

5、人魚之淚(預言)作文500字


嗯……寫這篇文章是為了問一下大家的意見,因為我發現吧,我寫魔法人魚都是因為看了《人魚的旋律》才改編寫的,所以我打算不寫了,因為沒有一點創意啊,可不知道大家行不行,所以才寫這篇文章的……大家想要我寫或不想讓我寫的話都可以發紙條給我,這個截止到3月20日,其中之間我就寫人魚之淚,大家趕快來給我發紙條吧! 

  下面是人物介紹,大家看看吧。 

好人魚: 

  琴怡:琴雪的姐姐,比較冷漠(其實是裝出來的啦,本來很喜歡交朋友的),很少和同學交談(除了琴雪愛丹),前面和德暉是很好的朋友,後來喜歡他了。 

  琴雪:琴怡的妹妹,比較活潑,和什麼同學都合得來,特別是琴怡,喜歡康寧。 

  愛丹:人類,與琴怡是很好的朋友。 

  愛妮:愛丹的妹妹,也喜歡康寧,但後來退出了,也和琴雪成為了朋友。 

  德輝:喜歡琴怡,是最先發現琴怡是人魚的。(男生嘛,沒什麼好解釋的) 

  康寧:後來也喜歡琴雪,沒了……… 

壞人魚: 

  江路:壞人之首,想要獲得4顆人魚珍珠強大力量,稱霸海底人類世界,特別討厭!! 

  迪露:壞女人,江路的3大手下之一,一直在抓人魚,喜歡江路,所以常常跟莉娜莉美她們吵架。 

  莉娜:莉美的姐姐,與莉美是黑美人組合,可以用歌聲使人魚痛苦。 

  莉美:莉娜的妹妹,其餘的和莉娜一樣。

6、驢和人的新預言作文300字


  在這一則由,驢和人中寫的寓言中和老寓言驢和人。

  作者是一個追求哦自由生活的人,有着獨立的思考模式,敢於說真話,鳴不平的人,有着自己的獨立人格。這從站在驢的角度體會弱小生命的生態體會,就可以見其勇氣,又從他內心對人性美的熾烈追求。

  他以人們看到,一個自由的人,即可以享受思維的樂趣,擁抱理性與常識也可以跟隨靈魂的舞蹈,在凡俗的生活之處擁有一個詩意的世界。一個自由的人是最具有創造力的人。

  我們要有自己的獨立思考模式,敢於說真話,敢於鳴不平,有自己的獨立人格,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生活處處有真理,我們要善於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要有自己的見解,有創造力又想象力,做一個生活上的有心人。

  正如文章所說;“閉上你的臭嘴,讓別人走路。”

  二中初二:張楠


7、我的愛情預言;1作文1800字


我,成都C大的校花。 當然,校花這個頭銜,是我自己給自己封的,目前還沒有來得及向外散播這個消息。不然暴斃在校園裡我都不知道是誰下的毒手。 

  我學的是醫學,除了對人身上的每一塊骨頭都了如指掌外,其他最強的特長就是——K歌。不像我那個吵着要去參加《超級女聲》的朋友珠珠,她最拿手的就是嚇人。而且,嚇起人來,不動一兵一卒,就足以讓對方聞風喪膽。你大概會問她是怎麼做到的。很簡單,就是K歌咯。至少有10次在KTV,我們唱到一半,就有位負責修理音響的叔叔背着一袋工具敲門進來了—— “喂,你們,換個房間吧,這裡的音響好像有點故障哦。” 

  暈。 但是她今天可是去參加《超級女聲》了。我看過幾期那個節目,什麼玩意啊……簡直都是些嚇死人的主……珠珠,大概最合適不過了…… 我一邊想着這些亂七八糟的無聊問題,一邊打算翹課去熊貓城那邊瞧一瞧。班上好多女生都過去“海選”了。剩下一些男生在那裡唧唧喳喳的。 

  “喂,你怎麼沒去報名參加《超級女聲》哦?”有一個哥們走了過來,坐在我的課桌上,問。 “你以為《超級女聲》是‘殺人遊戲’啊,一個珠珠去就可以了,再加上宇秋,那我們晚上還敢開電視嗎……”一個可惡男在兩張桌子之外都不放過挖苦我的機會。這傢伙去年還給我寫過情書,被我拒絕之後,現在就這副德行了。哎,也怪我總是整天和一個喜歡唱歌但跑調跑得找不到北的珠珠待在一起,又誰了解我K歌的真實水平呢? 懶得理他們。 

  說實在的,目前為止,我還不是《超級女聲》的擁護者,不但不是,還不怎麼感冒。 可是誰料到,誰能料到,幾天之後,《超級女聲》就和我的生活密不可分了。天哪,難道就因為我長得那麼高那麼帥那麼清純那麼像某某人嗎? 說實在,偶佩服有個性的人,但可以永遠做不到那麼有個性。 後來,我對一個極像我的,哦,也許是我像她的“超女”有點印象了。她唱《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她的低沉嗓音,她的舞蹈姿勢,她的舞台小動作都有個性。 也許你還不知道她是誰,馬上你就會明白的。 “喂,李宇秋,你過來一下。” 就在這個時候,教授在叫我。 

  本來正打算馬上開溜的,可這個該死的老爺子似乎在專門找茬一般。不過我還是戰戰兢兢地走了過去。 “最近有什麼打算?”教授推了推那副可以壓斷鼻樑的眼鏡,問我,表情倒沒有我想象的那般嚴肅。 看得出來,我們這位江天佑教授,年輕的時候應該算得上是一個大帥哥,但不知道為什麼,鼻子卻塌得不行。沒準就是那副“嚴重超載”的眼鏡給壓成這樣的。 

  想到這裡,我差點笑了出來。 “能有什麼打算呢?下學期的實習,我還根本就沒找好單位呢。”我苦巴巴地回答。 “哦,對了,最近你們是不是都在看一個什麼叫《超級女聲》的節目?”教授突然從座位上直直地坐了起來,目光緊緊地盯着我。 “當然了,C大現在沒看過這個節目的同學,估計比那些沒被您抓過補考的人還要少吧。”我乘機損了這老頭子一把。一想起他去年慘絕人寰地讓我們班骨骼學統考全軍覆沒的悲慘景象,我的牙齒就恨不得把自己的腮幫子磕穿。 

  “哦,原來是這樣。”教授不知道想搞些什麼,難道把我叫過來就是問這些無聊的話題嗎?不過也挺有趣的,難道這個老頭子也是“超女”的支持者嗎? 不過我才懶得管,我必須要走了,等一會上課鈴聲一響,我就想逃也逃不掉了。 就在我趁其不注意打算慢慢後退至門外然後勝利大逃亡的時候,江教授突然把頭扭了過來,說:“我這裡倒有一個合適的實習機會……” 

  “什麼?!”我想我沒有聽錯吧。我和這老頭子沒有任何交情,雖說我成績是不錯的(還好意思這麼誇自己,上學期骨骼學還不一樣是掛了),但不管怎麼說,也輪不到他來幫助我的地步啊。況且,他還是那麼“心狠手辣”的一個BT教授……真是人不可貌相。我只好豎起耳朵,看故事情節會往悲劇還是喜劇的方向發展。不用我去揣測,只需要用0.00001克的腦細胞,也可以猜到這裡面是有條件的。果然,事情和我想的沒什麼兩樣。 “我呢,年底可能去香港,現在想帶一個學生過去。”教授不緊不慢地說。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梁朝偉、劉德華、陳冠希、余文樂……作為一個好色女,這些曾經讓我流過口水的男人名字,像麻將一樣一塊一塊地立在了我的眼前。香港真是個好地方啊。 “你想去嗎?”教授先抬起頭,再抬起眼皮,最後用手抬了抬那副沉重的眼鏡,“三抬”之後,才慢悠悠地拋出了一句極富優越感的問話。 

  靠,拿我當農民啊,以為香港就很牛嗎?我,我,我…… “我當然想去!”一時間,天昏地暗,兩眼發黑。我明白,在關鍵時刻,我的舌頭義無反顧地背叛了我的心……

8、預言詩作文100字


  鐵門,

  橫在眼前,

  找詩的孩子,

  手心裡捏着汗。

  聽說,

  法老預言,

  誰衝進鐵門,

  生命便會斷線。

  好奇,

  呼喚勇氣,

  讓那把鑰匙,

  通向鐵門那端。

  閉眼,

  手在發顫,

  心大聲吶喊,

  生命可以釋然。

  鋃鐺,

  孩子鄂然,

  明媚陽光里,

  也有法老笑顏。


9、做自己的預言家作文1600字


他生於台灣高雄旗山。他的祖先來自福建漳州,來到台灣台南旗山定居後世代務農,到他已經是第11代,他14歲之前都在農村生活。那個時候,他家裡一共有 18個兄弟姐妹,他排行第12。小時候因為家窮,孩子多,他的家庭生活極其困難,在他的記憶中,他們兄弟姐妹從來沒有吃過飽飯。除了過年以外,平常吃飯每個孩子碗里只能盛三分之一,吃完就沒有了,孩子端起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吐一口唾液進去,拌一拌,這樣吃得就比較安心,否則碗里的飯眨眼就被哥哥姐姐拿走了。 

  窮鄉僻壤教育條件自然也不好。生在一個貧困的農家,處在一個窮鄉僻壤,他自然難以接受良好的教育。不過,雖然在偏僻的鄉下長大,他卻異常熱愛文字,每讀一本書,都感覺珍貴異常,抱着、枕着,很用心地看。小學三年級以後,他每天都要抱着一本書才睡得着;每天一定要讀到一段好文章,才肯睡覺。漸漸地,他立下了一個志向:長大要當作家。 

  然而,當他將這個願望說給父親聽時,卻挨了父親一巴掌。父親問他長大要幹什麼,他說長大一定要當一個受人尊敬的作家。父親問作家是幹嘛的?他說,作家就是將自己寫的文章寄出去,然後坐在家裡等着人家給郵錢的人。父親聽了他充滿稚氣的解釋,很生氣,當場給他一巴掌,罵道:“你這個傻孩子,想什麼好事啊?這個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如果有這麼好的事情,我就先去做了,不會輪到你了,我保證你的這個理想不會實現!” 

  由於涉獵的書籍多,他的眼界變得越來越寬了。隨着對外邊世界的了解,他漸漸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長大后一定要去環遊世界,飽覽世界各地的大好風光。小學五年級時,他考試得了第一名,老師送給他一本世界地圖作為獎勵。捧着這份珍貴的獎品,他很開心。因為,他可以從地圖上,更加直觀地了解台灣島以外的世界了。有一天,母親讓他給家裡人燒水,他邊燒火邊捧着那本地圖冊看,翻到埃及那頁的時候,被埃及神秘的文化深深地吸引住了,邊看邊感慨世界的遼闊,想像埃及的金字塔、獅身人面、埃及艷后,對埃及充滿了嚮往。這個時候,父親走出來問他在幹什麼,他說在看埃及的地圖。父親過來奪過他手中的地圖冊,上去就是一巴掌,說:“幹活要有個幹活的樣子,看什麼地圖,趕快生火。”父親走開之前跟他說:“我可以保證,以咱家這樣的條件,你這輩子絕對不可能去到埃及那麼遠的地方,所以我勸你,不要再做那些白日夢了。” 

  然而,父親對他理想的否定,並沒有阻止他向著理想邁進的腳步。20年後,執著的他通過不懈的努力,將自己的理想一一變成了現實。他不僅成了一個天天坐在家裡寫作、靠着自己不菲的稿費收入,過上了中產階級生活的作家,還以學者的身份來到了埃及。站在氣勢宏偉的金字塔下,他的心中生髮出許多感慨,童年的記憶再一次浮現在他的腦海里。於是,他買了一張明信片,給父親寫信。他寫到:“親愛的爸爸,我現在就坐在埃及金字塔前面給你寫信,記得小時候你打我一巴掌,保證我不可能到埃及這麼遠的地方,現在我就在這裡寫信,我要告訴你的是,你兒子很爭氣,童年的兩個願望,我都實現了,我不但成了作家,還到了埃及。”他一邊寫一邊掉眼淚。他的父親收到那封信的時候,剛剛從田裡回來,讀了他的信,父親很是感慨,回去跟他媽媽說“哎喲,真是想不到,我一巴掌還真將兒子打到埃及去了!” 

  後來有記者問他,是什麼力量讓他將自己的理想一一變成現實的?他說:“因為我不喜歡自己的生命被人保證。我要做自己的預言家!” 

  他就是台灣著名作家林清玄。他的傳奇經歷以及他那種為實現理想而奮鬥的執著與自信,給了我們許多啟示。他的成功告訴我們:只要有夢想,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預言家。意念的力量是強大的,它往往能夠跨越現實的障礙,結合所有對你有利的條件,在你的周圍形成一種磁場,幫你實現你心中的夢想。所以,只要你有夢想,並願意為了實現夢想努力奮鬥,夢想就一定會成為現實。因為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的忙。 

  做自己的預言家,即使在追求中讓自己碰得頭破血流,也絕不能讓自己做一個庸庸碌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