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過節啦400字作文

過節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是過立夏節啦!我高興地手舞足蹈。我打了個“鯉魚挺”,一翻身,起了床。我和媽媽就到奶奶家吃荷包蛋,聽媽媽說了一個過立夏節的歇後語,“立夏不吃蛋,餓的含戰戰。”這句話可把我逗樂了,我急忙把荷包蛋吃了,還生怕自己會餓着呢!

  吃完了蛋,奶奶說去買菜,我心想:過節了,我總不能拿奶奶的錢去買菜吧!於是,我在媽媽這裡拿了20元,在我的儲蓄罐里拿來30元,湊成50元給奶奶,奶奶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我、奶奶和爺爺去買菜了,我們來到菜市廠,買了魚、鴿子和鴨子。最引人注目的可是那鴿子了!我們幾乎走遍了整個菜市廠,才找到兩處賣鴿子的,但是一處要15元錢一隻,另一處要12元錢一隻。我們來到了賣12元錢一隻的那一處,只見她的鴿子有的精神抖擻,有的無精打采,正躺在那兒。奶奶剛打開籠子,那些躺着的鴿子各個都站起來了,那些鴿子都往開了籠子的地方擠,有的還拍拍翅膀,好象準備飛出去似的。奶奶精心挑了兩個,只見它們使勁地拍着翅膀,好象要掙脫奶奶的手似的。奶奶用繩子綁住它們的翅膀,它們想飛也飛不動了,真是成語中的“插翅難飛”。

  過節真快樂!



過節啦 標籤: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