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過節了500字作文

過節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兒子,開飯了,過節嘍!”哇,真豐盛啊!有魔芋燒鴨子 、紅燒排骨 、青椒炒肉 、西紅柿炒雞蛋,當然少不了今天的主角——粽子。真是大快朵頤啊!我吧唧吧唧地吃得正香,忽然發現媽媽怎麼老挑西紅柿炒雞蛋呢?“媽媽,怎麼不吃肉啊?”我好奇地問。媽媽苦着臉說:“最近有長胖了不少,必須減下來啊!” 

  爺爺接著說:“哼,現在這些人真是吃飽了撐的,我們以前天天盼着打‘ 牙祭’吃頓好的。現在呢?天天吃好的又怕長胖了,還減肥!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快看,快看,” 我指着電視大叫,真熱鬧啊!數十位龍舟健兒和着節奏強勁的鼓點奮力地划動船漿,一陣陣鏗鏘有力的鼓點聲和號子聲響起;所有看客都當起了“拉拉隊員 ”大家瘋狂地舞動彩旗,比選手還買力,“加油”“雄起”,節日的氣氛推想高潮。接下來還有“ 搶鴨子 ” 、千人“包粽子” 、“啤酒爭霸賽 ”…… 

  爺爺感慨地說:“現在生活真是好啊!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穿的,好看的。地震了,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地抗災,重建一個比畫還美的家園;瘟疫來了,國家出錢出力防止疫情擴散,國家富強了,人民生活好過了,共產黨好啊!象這樣的日子,天天都是過節啊! ” 

  聽了爺爺的話,我由衷地感受到作為一個中國公民的幸福,我想:如果屈原在天有靈,也該瞑目了吧!

過節了 標籤: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