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過節900字作文

過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是國慶節,看着窗外家家戶戶掛滿彩燈氣球,那喜氣洋洋的情景,頓時使我想起了去年我們全家合家團圓的情景。

  去年春節,爸爸為了看我們,從外地坐了好幾天火車趕回來。那時雖然我家沒有挂彩燈,也沒有放煙花,可是一家人心裡都比吃了蜜糖還高興。也許你一定懷疑我們做了什麼特別難忘的事,其實也就是一家人圍坐在火爐邊吃着烤紅薯拉拉家常。那一個個胖乎乎的紅薯像充滿了喜氣的吉祥物,大家看到它就覺得無比開心。火紅的火映紅了全家人的臉,也映紅了這間潮濕的屋子,讓它充滿了歡聲笑語。

  現在爸爸雖然已經回重慶工作了,但依然離家很遠,每天要起早貪黑,很晚才能回來,今天也不例外。望着窗外的小路已經沒有人影了,燈光把黑暗的路照亮,我心裡默默地想着爸爸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呢?我盼望着爸爸的身影,希望他能聽到我心底的呼喊,我相信此時此刻爸爸一定聽到了我的呼喚,正在用腳步給我傳遞着迴音。

  那天我和爸爸興高采烈地邊吃邊聊,媽媽就忙着在灶旁炒菜。她手裡的鍋鏟歡快地在鍋里唱歌,那歌聲非常輕快,伴着佐料罐丁丁當當的響,好像在演奏一般。桌子上那一盤盤菜肴冒着熱氣,像雲霧一般向上升;香味忍不住直往鼻子里躥,誰都經不住說一聲好香啊!我們吃着,笑着,腦袋裡像有一把大掃把,把所有的苦惱都通通都趕走了,只留下一份份快樂在心底。那天爸爸用他那一雙滿是皺紋手,拿着筷子一個勁地給我夾,雖然只是白菜,但在我的眼裡卻比珍珠還要珍貴。在那一刻我覺得我們家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家庭。

  回憶起去年那一幕幕難忘的情景,現在我的心裡更是萬分期待着爸爸回來。正在這時門鈴響了,我打開門,啊,真的是爸爸!我一頭撲到爸爸懷裡,緊緊摟住爸爸,好久才放開,滿眼框的淚花連我自己都控制不住了,瞬間就流了下來。雖然眼淚是因為傷心而苦,但在這一刻,我卻覺得它是那麼甜!而爸爸竟管一直在流汗,不停地把手放到額頭上擦,但他還是彎下腰來慈祥地對我說道:“孩子,你餓了吧,我馬上去給你煮東西吃。”在這麼冷的天,爸爸臉上的汗水歡快的湧出來,看得出他剛才一定是一路跑回來的。我看着爸爸臉上冰冷的汗水流進他的背里,我已經說不出話來,只好連聲說不餓,不餓……

  我家的幸福,就這樣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永遠也擦不掉!



過節 標籤: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