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二年級時,我的成績都在90分以上,可到了三年級,我成績逐漸下降。記得一次考試,分數差得讓我吃驚,那是我從未考過的成績——85分。我傷心極了。 

下午放學后,我悶悶不樂地回到家,把書包往椅子上一扔,不爭氣的眼淚從眼眶了一涌而出。媽媽看到后,問我是怎麼回事。我說:“我這次語文考試只考了85分。”媽媽安慰我說:“孩子,不要傷心了,下次再努力考個好成績就是了。” 

  為了取得好成績,我吃完晚飯就上樓學習了。我從書包里拿出一張大紙,在上面寫上七個大字“有志者,事竟成也!”我把它貼在我書桌前最顯眼的位置。我要把它作為鞭策我的一根“戒尺”,鼓舞我向前的一種動力。從那以後,每當我學習感到疲勞時,遇到難題想放棄時,或遭遇挫折失敗時,就看看把七個字,來激勵自己要做個“有志者”。於是學習也精神抖擻了,難題也在我地努力下迎刃而解了,挫折失敗帶來的不快也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經過一段時間奮鬥后,又該考試了,這一次,經過我的細心、認真,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我知道,沒有努力是不能取得好成績的,所以我要奮發向上,努力學習。

  指導老師:李妙忠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標籤: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一句名言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