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真想變成一棵榕樹300字作文

我真想變成一棵榕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真想變成一棵榕樹

  寶豐鎮黃栗小學

  六(1)班

  喻兵

  樹,在人類生活環境中十分重要。如果我能變成一棵樹,我願意變成一株大榕樹。

  榕樹是一種生命力、繁殖力都很強的樹。在巴金爺爺的《鳥的天堂》中,那枝繁葉茂,充滿活力的大榕樹早已成為鳥 天堂,那優美的環境其實 也是人類生活的極樂世界。無論天堂也好,極樂世界也罷,都是因為這美麗的樹啊!

  如果我是一棵榕樹,我要把根扎在黃土高原上,讓我的子子孫孫們落戶黃土高坡,我要努力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大量的氧氣,讓那裡的人們在清新的空氣中呼吸,讓根遍布土層,以便蓄住水分,不讓水土流失,使黃河水越來越清。

  如果我能變成一棵榕樹,我還要讓我的根遍及沙漠,遍布赤道各地。為那裡的人們遮住風沙,擋住風暴,使沙漠變綠洲不再是人們的夢!



我真想變成一棵榕樹 標籤:我想變成一隻小鳥作文 變成一棵樹作文 想變成作文 我想變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