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我新的軌跡

我新的軌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無錫,忽冷忽熱。

  前一天還穿着薄薄的衛衣,今天就要穿厚厚的風衣了。怎樣變化,我們永遠都不知道。

  來到這個城市已經將近兩個多月了。七十天,我熟悉着江南大學每一根草葉的搖動,熟悉着每一片漣漪的波紋,熟悉着每一秒光影的變幻。我要習慣在這一個靈傑的城市和盛大的學府,在接下來的四個年頭,領略一簇生命的繁華。

  這已然成為我一個新的軌跡。

  江南的湖,清澈,寧靜。江南的雨,纏綿,悱惻。我曾一個人漫步在煙雨朦朧的橋邊,一眼望不穿的細霧,垂柳好像羞答答的姑娘,隱約在門后試問捲簾人,那青衫少年還站在街角嗎?

  沿着曲折的路,我慢慢地走,遠處高聳的建築拔地而起,卻看不到故鄉的影子。

  我總是很懷念我的家鄉。天津。天津的底蘊、文化、鄉土,甚至街頭的一聲吆喝,屋頂的一粒塵埃。

  匆匆忙忙的加入了很多社團,忙海報,英語角,例會,見面會……當然有我最愛的文字。實不相瞞,確實很累。有時候累到我一直想下一秒應該怎麼委婉地拒絕別人,我決然停下,這不是我想要的。

  但是要怎麼樣呢?

  有時候我只想面前攤一本讀者,安靜地坐在桌前喝一杯茶。

  有一句話我覺得說得很好——千萬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了為什麼出發。

  每次我早早醒來,看着東方的天際瞬息萬變,光影與雲海,襯托着半隱的霞光,天亮了。又是一天。

  生活永遠帶給我們無盡的誘惑與渴望,任憑我們銳利的雙眼在現實中遊離、洞察。人在社會與自然面前永遠顯得那麼渺小。我們驚異於轉瞬即逝,我們敗北於心存永恆,我感激生活把我從一攤軟泥,塑造成一個直立的人。我們那些曾經彷徨而懵懂的眼神,也隨着不知疲倦的日夜,變得智慧而坦然。

  我們走着,每一秒鐘都在變換着軌跡。我想,每天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拉開窗帘,告訴自己我在哪裡。

  我們的生命如棋,方寸間的乾坤,已不是文字可以盡數傳達。我敬重每一次全新開始的旅程。因為是新的,所以我得以前進。人,總是要向前走的。

  追求,就要耐得住寂寞。我的所有情緒,想念,孤寂,興奮,快樂,也都淹沒在我直視前方的目光。人生在世,追求的是一種坦然和無畏。

  總有一天,我騎着我的山地,背着我的球包,去準備大汗淋漓。總有一天,我會靜下來,給想念的人通電話。我會在深夜,看着夜空中的星斗,寫一些文字。

  我想,我會一直熱烈,也會一直安靜。體會從未有過,我對我的信仰虔誠着,追隨着,我也因此清晰。

  總有一天,我們的稚嫩不再;總有一天,我們的身影婆娑。

  總有一天,我們會慨嘆,不覺中,自己已走過這麼長的路。

  這只是一個軌跡,是新的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