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我們錯開的人生軌跡

我們錯開的人生軌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總是那麼的不容置疑。又是一個假期,當我們重聚時,一切似乎沒有改變卻又都變了。我們圍着一張餐桌環視彼此,審視着,想着你胖了,或我瘦了,你更帥氣了或是仍惡劣的性格。這一切在我們不曾分開時是那麼的不起眼而又稀鬆平常,而現在卻成了我們在問候之後的第二個話題。顯然,人在時間上是那樣的蒼白無力,小小的抱怨都是徒勞。

  我們在一個大大的包間里尋找着往昔的感覺,那個過於密閉的空間讓人覺得憋悶,心口堵住了什麼,似是悲情與酸澀。我詢問你們都考到了哪個學校,我為自己悲傷,分開半年之久,卻還不清楚你們存在於我身邊的位置,那份牽挂顯得飄渺無依。我們相互擁抱,哪怕是短暫的擁有着彼此也足夠懷念。開席了,男生們品嘗着吃食,嘴裡不時的大聲誇讚幾句,似乎又回到了我們以往午間用餐時的場景,不過那時他們嘴裡吐出的是學校的午餐如何的差。我們女生互相傾訴着悄悄話,男生們已喝的酒酣耳熱。我也忘記了是哪位勇敢的男同學先敬了某位女同學一杯酒,於是大家都互敬起來。我似乎過於激動了,不知怎的居然和男生拼起酒來,其實他們已然拼不過我,不僅因為他們已喝了半天還因為我經歷太多的分離了,似乎每次都是用喝酒的方式告別,但是至今我仍不習慣,仍然感到內心稠稠的不舍。坐在一旁的好友戲謔的和我道着矜持,我只是輕笑搖頭,此刻,我只追求情感的真實表達,想讓你們能記住我的牽挂與不忘。

  燕兒喝得半醉,我依然清醒,她拿着一瓶啤酒向每個男生敬酒,走路已經蹣跚搖晃卻依然笑靨如花,我明白她的身醉了,心卻還醒着。我把酒瓶從她手裡奪了過來,她掙了幾下,終是鬆了手,然後毫無徵兆的撲到我懷裡抽涕着,喃喃的說著想念不舍之類的話。我撫着她的背,輕聲安慰,心疼着這個重情的丫頭。

  他們拿着奶油塗著藉此機會過生日的壽星,弄得她滿身滿臉,她“慘笑”着,處於無語狀態。我倒是幽閑的很,自己偷偷坐在沙發的一角,享受着餐后甜點。又歸於平靜了一陣,也許是酒精使人興奮,我們開始大談起初中時暗戀的對象。兩個曾互有好感的人,坦然的聊着當時的心情:矛盾,猜疑,不確定。我想如果再讓他們回到那個時候,他們的感情還是會無疾而終。情愫雖種,卻終是缺少生長的肥料,枯死在心田裡。

  我側坐在一張椅子上,正對着兩個至今沒和我說上幾句話的男生,記得初中時關係還是不錯的。我只是問問他們的近況,卻問出了我不太能接受的事實。他們以前是班裡成績中等的學生,但那仍是優秀的。中考時倆人都考的是區里排名第二的高中。而現今又如何,一個已經在家呆了三四個月,準備九月份退學上中專。而另一個在班裡排倒數幾名,渾噩度日。我聽着心裡是不忍,於是用我有限的語言說著我認為有用的話。他們二人笑着說我又講大道理,的確,我不否認,遇到類似這種的情況,我終不免嘮叨幾句,因為不說些什麼我於心難安。不過,那一刻我也恍然明白,不是每個人的一生都是走直線的,即使前方擺着一條寬敞的大道,有人仍會迷路。

  我們後來去了ktv唱歌,幾個男生在一旁抽着煙,我不再像以前那樣覺的難以置信,驚異萬分,我已經把它看成如吃飯一樣的事情。我們大聲的唱着,把音樂調到最大,近乎瘋狂的嚎叫,我們像是在發泄什麼,又似乎是在掩飾着什麼,那種難解的情緒永遠被定格在了那一刻。

  有時我在想,如果我學習很差會怎樣,如果我再努力一點,也許考到市裡去了,但我知道,永遠沒有如果。上初中時,或許我們走在同樣的路上,只是有快有慢,而今,我們在岔口選擇了各自前方,也許是平原,又也許是高山,再也沒有了可比的價值與意義,因為我們走着錯開的人生軌跡。

  (一篇舊文,剛剛註冊,僅當充數)



我們錯開的人生軌跡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