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人生啊人生

人生啊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總喜歡笑。大笑,狂笑,微笑,冷笑,譏笑,笑而不語,巧笑嫣然、、、、、、對於中國文化可謂源遠流長,同樣的笑我們卻能剖析得如此透明徹底,如果換一種恐怖的說法:如凌遲,刀刀分明,生不如死。更多時候大家都更願意裝傻賣懵,反之這個世界每天卻都在追求日新月異,追根刨底。有些人說傻人有傻福,太明白的人總是找不到快樂。

  一個人怎麼才算幸福才算快樂?或者換言之幸福根本就等同於快樂?一個人一方便家庭美滿,事業有成,我稱之為幸福,另一方面為生存犧牲在所難免,丟兵卸甲,奴顏屈膝,我們稱之為卧薪嘗膽,本在在思想上追名逐利,忍辱負重,最後功成名就,圓滿退休享受清閑我們稱之為有志者,事竟成,過程似乎總不重要。老一輩循循善誘,后一輩耳提面命。學業,事業,家庭,人生真正簡單。

  做傻事的人才叫傻子,那些聰明一世的難道就不傻了嗎?人命薄如紙,甘願化作扁舟隨波逐流的,化作一團爛泥;或者增加其厚度,裝訂成冊,成就卷帙浩繁的書海無涯全由自己。

  人談人生,追求人生。人生啊人生,你又是何源何根?

  人生是個永恆的課題,行差踏錯,粉身碎骨。這條路自造物主的慷概施捨,銳志普降,無窮無盡沒有終點。鮮花裝點,泥濘陡峭,這似乎也沒什麼原則。“人定勝天”,說出這一句的定是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大隱隱於市, 小隱隱於野,飽受生活風蝕物化的一定程度的悲劇人物。我不是提示宿命論,但不可否認,這個世界上哭的總比笑的多。改變的只是人的錚錚傲骨。敢於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敢于于濁世狷介自守,孑孑獨立的,我想無論人生再如何波雲詭譎,風雲匯變,最終蓋棺定論是傻是痴,是何結果,幸福或快樂的定義區又何必苛求。

  生而為人,一個人該怎麼活,大千世界世界殊途同歸也好,形同陌路也罷,你也改變不了。但求無愧於心,無愧於人生。



人生啊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