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這個世界到處充滿“謝謝”

這個世界到處充滿“謝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不知道怎麼了,是需要感謝的人太多,還是“謝謝”太泛濫、太順口。相信有很多的人都有這樣的感受,就是不論在什麼場合,只要有一點點適合說謝謝的,就會一直不停地說謝謝,聽得都讓人很反感。很多人都說,道歉太多隻會顯得這個人沒有骨氣,沒有真正面對自己錯誤的勇氣,只會讓別人覺得一直在逃避。其實,有時候說謝謝太多也只是這樣的反向,使自己比不說感謝的話語更加地令人討厭、虛假。

  人在變,世界也在改變。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不斷在加快,娛樂更是佔據人們生活的一部分。經常看電視里的娛樂節目,有時候會看到一些質量不是很高的電視節目,那裡面的主持人沒有太多的主持才華,很多時候在台上一直說著謝謝,甚至有時候都不知道他們要謝謝什麼,讓人們很不解。對於我來說,這樣的節目看着就是很沒新意,只有才華不好的主持人才會以“謝謝”來填滿自己語言的空白。真正像何炅那樣大師級別的主持人,會在適當的時機謝謝嘉賓,讓人不會枯燥厭煩,只會倍感溫暖窩心。

  其實,不單單隻是娛樂節目,在現實生活中也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就像很多的開學典禮,上面的司儀在那裡口中說著歡迎某某領導,感謝某某領導,很多都只是官方語言,或許會有真心感謝,但那畢竟只有少數。現在的世界就是如此,每天許多的人說著謝謝,但是有真心的又有幾人。

  但是,並不代表這個世界缺少真心說謝謝的人。不論怎樣,生活在塵世的我們,應該時刻相信真心,也要真心對待別人,才會有別人的尊重與寬容。真心說一句謝謝,別把它當作利用的工具,相信會是美好的。

  有時候,靜靜走在路邊,你沒有看見腳下的西瓜皮,別人提醒你一聲,不讓你摔倒,你應該真誠地說聲謝謝。

  在求學過程中,遇到不懂的地方你請教同學,別人為你解疑惑,你應說聲謝謝。因為別人無私幫助,你少走了許多彎路。

  當你陷入困境的時候,別人好心伸出援助之手,不要懷疑別人別有目的。不管怎樣,你都應當感謝別人,因為他們你才能努力地活下去。所以這聲謝謝,你應鄭重地說出,表達你的感恩之心。

  這個世界,最應該感謝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感謝他們給你生命,感謝他們養育自己長大成人吧,感謝父母包容自己,感謝父母不離不棄,感謝父母為我們擔心、操心,感謝父母讓我們接受教育,成為真正的有知識道德的人類。其實,父母太多的付出需要作為子女的我們去感謝,所以,對自己最大的恩人說謝謝,心懷感恩,讓自己問心無愧,讓父母快樂活着,覺着他們的付出沒有白費。

  世界之大,生命長河之細之長,謝謝的東西也有太多的。作為一個有真誠之心的人類,不要讓“謝謝”成為人際的虛假工具,如果這樣,或許人類那一天都會忘記最初人們說謝謝的初衷,會迷失在的謊言與虛假的讚美中。一切的一切,發展順其自然,只希望這個活在到處充滿“謝謝”的世界里的人類,不會忘記自己曾經最初的美好與真誠。

  最後,問一句,你是整天都說虛假“謝謝”的人嗎?



這個世界到處充滿“謝謝”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