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

  電影里的劇情是虛構、是無中生有。為取得票房和增添票友,沒了藝術、只有一些無厘頭的搞笑一幕和一些不健康的畫面。

  香港的《古惑仔》系列:左手拿着打着打火機,右手拉着西瓜刀、馬刀在大街上跟人血拚打殺的鏡頭,接連不止。無一是教導人的而都是反面的誤導人的。給年輕人一種我是“扛霸斯”是銅鑼灣混出身的唯一信仰。

  大名鼎鼎的星爺<;周星馳>;的無厘頭、搞笑是他的獨創、是他周氏的經典笑片。觀其影片給人一种放松自由的心態,讓你狂歡、笑噴就是他的目的。然而他都做到了!

  有人說這是純粹的賣片,而不是藝術影片。但也有人評價這是星爺的冷笑話、黑色幽默藝術。開創了他的喜劇天地。

  上述影片或同類型的戲劇都是演繹獨創、虛擬的完美和危險恐怖的畫面兼動作。但我們必須弄清楚、搞懂這是演繹的假的。不是現實生活中必有的。它能帶來刺激和笑料。

  人生如戲其實也是需要着你自己去演繹。碰到挫折你就“ng”;碰到成功喜悅的事你就可以拍一條直接過,等到結束你就可以剪輯出一部自己演繹的描述自己的影片。

  戲如人生:

  電影里的劇情也有真實。它是根據歷史、真人真事改編拍成影片的。讓你視覺也得到故事的感化,而不是單一的聽覺感受。

  《雷鋒的故事》講述雷鋒生活點滴和關於雷鋒的品行與助人為樂的感人故事。讓後人從其影片中知其雷鋒、學習雷鋒。從而掀起一股學習雷鋒的熱潮,學習他就是流行元素。給社會帶來一種文明禮貌、尊老愛幼的良好風氣。

  《白毛女》是中國一部早期影片。也是藝術涵蓋的一部經典。反映歷史真實的的地主階級與農民的關係,影片融合藝術與真實歷史。較有強烈的抨擊效果,也讓人反觀以前的生活背景。

  上述影片等多數早期經典藝術片,都是還原過去的真實故事、以前存在的歷史以及階層的關係。用影片這種方式記錄下來,讓後人能觀其藝術也能了解歷史。

  戲如人生是影片演繹着我們人生。失敗與成功、悲傷與喜悅,都能用鏡頭拍攝記錄下來。感動的故事、真實的故事也能被拍成藝術影片經典巨作,讓人觀賞人生。

  人生如戲,是人們在演繹;戲如人生,是在演繹人們。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