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便便與行為

便便與行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便便俗塵拉屎,每個人都拉屎,那是沒人願意用文字表述出來,因為一提到屎,便會想到臭,以及一團焦黃的東西,試想一下,一位淑女在餐館等菜的時候,隨手拿起一份報紙,然後看到此等字眼是何種表情。

  便便與任何高尚的東西都連不上,在道家身體陰陽學所中是渾濁之氣下沉所致。任你是千金之軀,拉出來的還是便便,不能叫做西餐。然而就是這麼一個無用的東西,卻出現在了《本草綱目》上,言便便可以涼體去熱。但是可以涼體去熱的中草藥代替品太多了,所以任何人都沒必要在發熱發燒後去服用人便這味中藥。然而,卻有一人服用過人便這味中藥,大家都知道,他服這味葯是因為發熱頭暈丟了國家,卧薪嘗膽,服便便,最終恢復國家的越王勾踐。看來便便這味中藥管用之極。所以那些初為父母的人看見自己的小孩在抓便便,不應該立即去制止,而應該觀察一下是不是小孩發熱了(玩笑,切勿當真)!

  任何自稱高尚的人都是虛偽,任你是CEO,CFO每天還不是裝着一腹腔便便忙來走去。便便多了憋着會難受,所以再忙也要排便。說到排便可就有講究了,有句俗話叫“屎到屁股門才往出拉”,以此來批評那些平時做事沒有準備的人。

  那些大城市的公共廁所,比較講究一些,每個坑位都是獨立的一個單間,安有沖水器,自覺的人便完會衝掉,不自覺地人便完就走了,等着清潔阿姨給其沖,這樣的行為可能就有問題,因為他對自己身體出來的東西都不負責任,試想一下,他還會對誰負責任。所以建議警察叔叔在廁所按個監控器,對那些沒有沖便便的人應該重點監控,以衛社會安定。而然有一些人,確實是文化低,這就另當別論!

  小城市的公共廁所是不設單間的,當然也沒有沖水器,只能是攢的多了,讓環衛部門的清糞車抽走,還有一些廁所是被菜農承包的,負責定時清理,但是便便卻要歸期所有,所以在某些小城市行成了一道風景線,大清早,一輛滿載着便便的四輪車奔馳而去,道上留下了一條“黃色斑馬線”。那些早起上學的學生一手握着單車的車把,一手捂着鼻子。

  小城市的廁所坑位也是有講究的,每個坑位都用水泥台隔了一下,有些人喜歡蹲第一個坑位,可能這個人喜歡乾淨,因為第一個坑位鏈接着尿池,很少有人在這裡方便,所以比較乾淨。大多數人喜歡中間的那幾個坑位,這樣不出位,就像工作一樣,不爭第一,也不墊底,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喜歡最後一個坑位的人可能平時比較內向,他把自己封鎖在最後一個坑位內,盡情的享受着自己便便的過程,即便是有熟人進來,也會低着頭假裝沒看見。有些人是很少用公廁的坑位的,這些人做事有規律,即便是便便也安排了時間,早上便在自家的衛生間,中午便在單位的衛生間,晚上便在自己的衛生間,除非有特殊情況,日子就是這樣周而復始。

  有些人會早起上半小時,避開便便高峰期,驅車開往郊外,然後在一個風景優美,環境清靜的地方一邊看日出,一邊便便,這是高人。

  吃喝拉撒,每個人每天都會做的事情,便便反應行為。文明便便,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