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人生啊人生

人生啊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每天說人生,可是我還是不知道人生是什麼,人生從何而來,又從何而去。就像我一樣,我不知道自己因何而來,又如何而去。朦朦朧朧之中,我來了,其實來不來也由不得自己吧,只是糊裡糊塗的,在這個莫名其妙的世界里走下去,再回過頭看時就發現,不知不覺中已經走過了二十幾年。

  也許我就是一支筆,來了也只不過是在一條可以忽略不計的軌跡上,劃下一條或直或曲或淺或深的線條。

  人為什麼活着,這真是一個高深而艱澀的問題,我問過自己太多次,沒有答案。有人說,人總是規避痛苦,追求快樂的。仔細想來,的確如此。當你抓不到快樂,就會痛苦。這種痛苦會紮根在你心裡,任你掙扎困惑,全都無用。

  麻麻木木,每天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有時候真的感覺無比厭倦,那些歌中的歌詞,亂七八糟的說著你的我的或者他的心事,酒吧里的燈光瘋狂的閃動,辛辣的酒入喉,苦澀的煙抽着,你到底要怎麼樣呢?好似不管怎樣,都不是最舒適的姿態。於是輾轉反側,兜兜轉轉,反反覆復...

  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裡自己陷入了一個深深的坑洞了,怎樣也不能爬出來。很痛苦,很無助,有帶着些無奈的彷徨。就渴望着能有人過來,就算不救我,站在那裡就好,讓我看到有人就好。奇迹發生,真的有一隻手伸了過來,於是緊緊抓住,抓住這唯一的的溫暖手掌。真的很暖,白白細細的手指,根根分明。我想抬頭看這個遞來一隻手的人是誰,可是我看不清他的臉,一片模糊。不知道為什麼,這隻手一直在顫抖,不停地顫抖。於是我的心也跟着顫抖,知道後來我真的不忍心拖這隻手也一起下來,於是放開。放開的瞬間,就覺得自己彷彿墜入了更深的無邊無際的深淵...,然後從夢中驚醒,這一段的記憶尤其清晰,以至於讓我覺得它是如此的真實。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最近醒來總是會或多或少的記得一些夢境。

  越來越喜歡回憶了,好像是在倒計時一樣,可我的人生也不過只走過了二十幾年,卻開始想着倒計時了,嗯,這真是可笑啊,呵呵。晚上下班等公交的時候,遇到了一群學生,一個個都顯得那麼的青澀稚嫩,然後就想,從前的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不是也是如此呢?看到了一個男孩,穿着校服,背一個黑色書包。突然就想起了以前的一個同學,也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男孩子,有濃濃的眉毛,大大的明亮的眼睛,嘴角經常掛着一抹若有若無的微笑,性格卻給人一種桀驁不馴的感覺,好像是所有的一切都不在他眼裡,那時候還小,我總會想,為什麼他會有這種表情呢,就像是他生活在這裡,卻又好像不在這裡,知道如今,如今才有些明白,這是一種經歷,一種感悟,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有那種表情,也不知道現在他怎麼樣了,祝福他吧。想到這裡,發現一個問題,竟然不知道該把他按在自己學生時代的什麼位置,是哪一個班的學生呢?用力的想,用力的想,還原那些紅磚青瓦的房子,刷着綠色油漆的月亮門,宿舍前的梧桐樹,不大但是空曠的操場,操場的角落裡還有一口深深的老井。當時講課的老師,周圍的同學。終於想起來了,應該是初中階段,腦海中那些光影慢慢連成片段。

  發現自己能記住的曾經越來越少了,忘記的東西越來越多,可未來發生的,並沒有在心裡留下什麼痕迹。怎麼說呢?這種感覺,嗯,姑且就成為無感覺吧。

  這個世界啊,呵呵,什麼都有,就是沒有自己想要的,遺憾,真是遺憾!心裡的顏色只有兩種,黑與白,昭然的對比,仿似互不相讓,又爭鋒相對。也許並不是無所求,只不過是所求的根本沒有,然後只留,一心的空蕩。

  又想起了一句話:微笑不一定是快樂,面無表情才是真的難過。是啊,當你真正難過的時候,你的疲憊就會深刻到連支持你作出一個悲傷表情的力氣都沒有。我能怎麼樣呢?不能,什麼都不能。那該如何呢?還是忍吧,不是還有一句經典的話呢:忍無可忍從頭再忍。



人生啊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