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我與“我”

我與“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叫大雄,是中國河北省××市××縣××鄉××村某個普通的農村家庭中的一員。我有父母,有兩個結婚的姐姐,有兩個外甥,有一些親戚(相對來說自己串門很多,也就是過年的幾次);有幾個親近的朋友,同學。從小內向,和其他人話比較少,一直努力的找東西讀。我有個無話不談,無話不說的親密朋友。他叫“我”。他好像是在我的身體里,腦子裡,從初中時,我突然開竅了,然後他就開始和我聯繫頻繁了。他知道我每一個想法,每一個心思,我的思想只要從我腦海里走過,他便會知道。我們在一天之中就有一半的時間在交流。我遇到小事大事,就去請教他。很多時候這些事情也會難住他,他也不知道怎麼解決,於是我就說出一種選擇,他說出一種選擇。我說我的選擇的優點缺點;他說他的選擇的優點缺點。我們很多時候爭執不下。我就會頭痛,他也會渾渾噩噩要消散。於是我們選擇不選擇,或者選擇隨意的選擇。也有一些時候我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同樣的做法,這樣的主要發生在要超過我和“我”的忍受極限時,不過這種選擇從我上大學時才增加。

  “我”叫大雄。是一種所謂的精神的東西。“我”是在1992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分某秒的時刻,和一個叫大雄的身體我一起產生的。和我相比,“我”是比較晚熟的。在我上初中以前,“我”的記憶是模糊不清的。自從叫大雄的我在初中上學過寄宿生活,“我”的記憶才逐漸清晰,然後知道“我”只能和我一起存在,一起消亡。雖着時光流逝,“我”逐漸成長起來,“我”慢慢的討厭起來我了。他無能,一直就知道自己一人呆在家裡或學校教室里。作為一個農民的兒子,他卻懶惰,不愛好勞動,也很少勞動。因為我的成長環境和過程,導致我內向,交流能力差,一些基本素質差。“我”和我好似雙胞胎。“我“不喜歡他不改變,更不喜歡他的不作為導致的“我”的不成熟,“我”的成長速度慢。從那時起,“我”就開始干涉我的生活,干涉我的思想,總之一切事情。“我”發現和我呆在一起的日子非常不爽,我們常常一起做決定。決定總是猶疑不決。我討厭“我”和我。

  我和“我”是雙胞胎。我喜歡和“我”在一起,“我”不喜歡和我在一起,雖然我們一直在一起。

  我最親近的就是“我”。雖然我在努力成長,但在其他實體的人面前我總是害怕着什麼,擔憂着什麼,我總是敏感的想其他人的法,生怕影響了其他人。和“我”在一起,我不用擔憂,他知道我的想法。我知道他的想法。

  “我”不喜歡我,他總是想和我在一起。雖然我努力的改變,卻不夠大膽,不夠勇敢。我希望他少和我見面。希望他勇敢的做自己的事。

  我和“我”是一個人,同時也不是一個人,兩個我需要沒有分歧,需要各自改變自己。不然作為我和“我”的這個人會和精神病醫生一輩子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