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月牙彎彎,害羞的躲到了樹影的後面,不一會兒,星星就擠滿了銀河。一顆,兩顆,三顆……數不清了。繁星把夜空點綴得那麼優美。小時候就喜歡數星星,躺在媽媽的懷裡,仰望天空,然後幻想着一個又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

  媽媽給我講了好多好多關於星星的故事,雖然並不是記憶猶新,但是還是會粗略的記起一些。記得媽媽說過,一顆星星就代表一個人,當一顆星星滑落,就表示有一個人去世了,這時,如果對這它許願,願望可以實現呢!於是,就好希望好希望能看到流星,雖然那純屬幻想。

  漸漸的,長大了,再也沒有童年時的歡樂,童真了。一次心灰意冷,不想回家,就獨自一人到山上,看着漫天的星星,眼淚悄悄滑過臉頰。忽然一顆流星劃過,閉上了眼,將手掌合起,虛了天真的願望……

  我想知道,如果每一顆星星代表一個夢想,那麼,一顆星星劃下算是什麼呢?是失敗?是挫折?還是放棄?那就在天上的明星有算什麼?成功?堅持?還是什麼?

  忽然,一陣黑雲蓋住了月亮,同時,也遮住了那一片星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