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與“六項禁令”徵文

我與“六項禁令”徵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與“六項禁令”徵文“六項禁令”須“四常”

  “六項禁令”的出台,不亞於設置在我們周圍的六條高壓線,亦不亞於新聞發布會上對外莊嚴承諾:“六項禁令”將由此奠定紅盾健康成長之路!

  如何引起高度重視,嚴防觸電事故發生?應是每一位工商幹部當務之急認真思考的命題。筆者認為工商幹部依法行政,服務於民,固然離不開禁令的約束與群眾的監督。但是,也不必誠惶誠恐,投鼠忌器,更重要的是在於自我保護,自我節律,防微杜漸。誠然,遵守“六項禁令”尤應做到“四常”。

  —常修操守之德。道德是立身之本,幹部道德素質高低,直接關係到一個部門的整體形象,更關係到一方百姓安居樂業的切身利益。其道德的核心是忠於職守,秉公執法,清正廉潔,不得以權謀私,淡泊名利看人生,腳踏實地干工作,有所為,有所不為。

  —常懷律已之心。矢志不懈,嚴守禁令,常懷律已之心就是要自重自盛自警自勵,慎權慎欲,慎情慎獨,不論是何時何地都能穩得住心神,管得往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吾日三省吾身”。

  —常思貪慾之害。人一旦利慾薰心,就會見利忘義,鋌而走險,利令智昏,什麼禁令與法規都會拋到腦後,忘乎所以,以致葬送前程乃至性命。常以他人深刻教訓警誡自己,居“官”本為民,貪求非吾志。

  —常棄非分之想。切莫小看發一張人情照、收一個人情費、辦一件人情案,關係不大,個別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正是緣於非分之想,僥倖之心而因小失大。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做到心不亂,嘴不饞,眼不花,耳不聾,手不伸,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真正用來為人民謀利益。常思稼穡艱,鋤莠務從嚴。

  市場是面鏡,百姓是桿秤。“寡於欲,安於靜,明于思,行於恆”;“做人心須正,終身向光明,襟懷坦蕩蕩,鐵骨響錚錚”。

  援筆至此,忽又想起朱基同志語重心長的教誨:“做清白的人,做乾淨的人,說老實話,不騙人,辦紮實的事,實實在在為老百姓辦成幾件事,這就是本色,我願與大家共勉”。

  口湖南新邵工商局何三秋   



我與“六項禁令”徵文 標籤:六項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