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求職哲理:用“我”造句不用“我們”

求職哲理:用“我”造句不用“我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表哥在美國求職時,曾遇到這樣一個面試題:請用“快樂”造一個句子。這太簡單了,表哥脫口而出:“我們很快樂!”考官沒有微笑點頭,他問:“你怎麼知道我很快樂?”

  我們從小都習慣用“我們”造句,而且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但那個美國人就鑽牛角尖似地指出,你不誠實。在他看來,面談的上策是誠實,而最誠實的做法,就是說出你自己的感受,自然表哥失去了那份肥差。

  後來又去另一家大公司尋找位置,一連闖好幾關口試,終於到了與總裁面談的最後一關。

  那天,總裁請他坐在面對他桌子角的一張很低的沙發,眼睛平視過去,竟然僅及總裁的鞋尖,更糟的是他坐的位子角度,迎向他目光的是一整排的燈光。

  這時,表哥感到不適,眼睛會不停地眨,有種在禁閉室里錄口供的感覺。當即,他站了起來,客氣地向總裁表達自己不舒服的感受,希望換一個位置。總裁覺得奇怪,問其他考生不是都好好的,你為什麼敢提出這樣一個要求?

  “吃一塹長一智”的表哥微笑地回答:“因為我和他們不一樣。”總裁很高興地站了起來,徑直走向表哥,拍拍他的肩說:“年輕人,你通過了。”

  是的,每個人都有一張王牌,那就是你自己;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出牌方式,就是用“我”造句。



求職哲理:用“我”造句不用“我們”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