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些事我們或許只能一輩子壓在心裡,最後帶着這絕世的秘密離開人世。

  很多時候秘密之所以不能說,是因為有些人把它們搞的見不了光而已。

  曾經滄海難為水,記憶存留着各種各樣的秘密。曾經的我是一個心裡不留話的人,不知何年何月有些秘密也不能說出口了。望着愛慕依已久的人卻不能表白,因為此時最親近的兄弟對我說,我要追這個女孩。我對他說,好吧!於是乎這種為表心跡的愛沒有表露便已經封藏了,我知道它會成為永遠的秘密。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與地的隔閡,而是心與心的不相知。曾經的日子恍如煙雨,迷離時又帶着恍惚,我坐在斷橋上,心想昨日的它終究沒能帶着秘密走到今天。橋下戲耍的魚兒,也許見證了昨天,可是那些秘密它終究不能告之予我。

  歷史遺失了太多秘密,那些好的壞的被世人認可的不被認可的,只要不被人記憶都成了永遠的秘密。我知道我心底的這份愛也會隨歲月而消散,它是秘密不可能被人記憶。

  不被秘密充斥的少年,記憶里的孩時心如止水,該說的說了,不該說的也說了。想到這我不禁自嘲了,當時真的好天真,天真到秘密住不進心裡。

  管不住的心,秘密欲破口而出。這些年悄無生息的過去了,見了許多不該見的,也聽了許多不該挺的。人世滄桑幾番掙扎,最後聽到的看到的許多不好都藏在了心裡成了不能說的秘密。我想世人不會因為我不揭露事實而唾棄我反而會諒解我,因為他們也有許多秘密藏在心裡不肯對他人提及。這些秘密太過於現實,醜陋多於美好,世界偽裝的太好所以容忍不了它的摻和。

  假如有一天光明能夠照射到心裡的秘密,我願告訴他們這對可能牽手的戀人,她,我一直深愛着。

  假如有一天光明能夠照射到心裡的秘密,我將不會只把這段感情放在心底,它也有擁抱太陽的權利。

  可是人生沒有假如,現實太過於殘酷,光明永遠達不到心間。秘密最後只能成為永遠的秘密才不至於打破現在的平衡。

  看着夕陽搖搖欲墜 ,我不禁想起了一些凄涼而又優美的詩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想起了自己傾訴相思時寫到的一句詩詞,輕風明月催相思,亭台樓閣憶相逢。或許以後這段隱藏在心底的秘密會成為最美好的記憶。

  歲月的流水裡我只站在一個點上,任歲月向我襲來,我無力抵抗,她便奪走了我的命,消散了我呼之欲出的秘密。

  寫於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亞弟



不能說的秘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