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誰都不能說自己不曾心碎過

誰都不能說自己不曾心碎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或許我太過平凡,不該奢求日子如自己所想的那樣盡善盡美,生活中,也許痛苦才是永恆的。

  曾經以為命運的韶光也會同太陽一樣光輝燦爛,卻不知只有飽經滄桑的人才能體會到生活的艱辛,誰也無法想象華麗的面具下都有着怎樣一張淚流滿面的臉,年少輕狂的我,曾經不懂,現在不想懂。多少個日夜我問自己,生有何歡,死亦何苦,追求的尚未得到,擁有的卻早已失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時候不是不想說,只是說出來了,誰能理解?誰能感動?誰會心疼?細數回憶,誰又曾傷誰幾回…

  時光仍在飛逝,再深的海誓山盟終究抵不過似水流年,幾米說,再好的東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遠去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卻愛上你,是你走得太快,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錯過了泰坦,錯過了一切的驚險與不驚險,我們還要繼續錯過。

  時間永遠是最好的良藥,只是偶爾不經意間想起那些刻骨銘心,還是會隱隱作痛。回憶像傍晚的黃昏,透過樹林、透過指間、依舊清晰的碎了一地。

  生命里漸漸有太多有關的無關,回憶無關思念、愛情無關信仰,婚姻無關幸福…不是心想的都能事成,那些百轉千回中所受的苦,變成了後來生命難以言語的感慨時,誰都不能說自己不曾心碎過。

  朋友說我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我說自己實在沒有什麼好說的,歲月對我來說,走的一直很安靜,要離開的時候,沒有人知道我的行期,回來的時候,沒有人知道我的歸期,我不曾和誰說起過自己的生日、不曾談起遙不可及的理想…唯一改變了的是,那些昔日花季般的男男女女不知已經散落在了哪個我觸及不到的天涯,回憶是件傷人的故事…

  人生有兩大必須自己主演的戲,一個是婚禮、一個是葬禮,除此之外,我願意做人情世故中一個永遠的配角,去留無意,不卑不亢。我始終不知道自己是個悲傷的人,還是個幸福的人。

  或許是悲傷着做了一場幸福的夢,亦或是幸福着做了一場悲傷的夢。



誰都不能說自己不曾心碎過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