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我只想說

我只想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窮人生活在社會底層,他們也是在社會底層苦苦掙扎的苦難群體,他們不是在生活,而是在生存,因為這是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所以他們不被人所看起,他們沒有可供揮霍的金錢,他們也沒有可以掌控他人的權力,他們只是一群苦苦守護他們心中小幸福的群體,對於他們來說,最大的願望或許就是讓家庭變得更美滿,可這卻很難很難!在愛情面前窮人是備胎,在事業面前窮人是踏板,窮人因為一無所有,所以一無所有。而且,窮人賺點錢又是這樣不容易,做好了沒人贊,做得差眾人罵之,一旦出了什麼事,這黑鍋註定又是窮人背的。作為窮人,最害怕的就是有了什麼大病,因為沒錢可醫,哪怕只是幾十萬,對,只是幾十萬,對於有些富人酒店的一頓花費就上萬,對於有些富人的日常開銷就不知幾萬,對於那些富人的揮霍,我只能說幾十萬對他們來說真的算不了什麼。可對於一個窮人,幾十萬就是一條生命!一條每個人只有一次的無價的生命!

  講到這,或許有人會說,這只是在抱怨,因為根本就沒有努力過,沒有真正付出過。沒錯,我承認是有這樣的人,可還有那些真正拼搏過了的人呢?我感覺到好笑的是,有些人總是對我們毫不了解,卻好像能準確地分析我們的這那。而我只想對這樣的人說,你們根本就不了解我們的生活,又有什麼資本去評論我們呢?

  對於那些不是沒有努力過,奮鬥過,追求過,相信過的人來說,他們的付出與回報終究不成正比,他們失敗卻無可奈何,不甘心又怎樣,這社會太殘酷,一次又一次地將他們打回原形,甚至我們擁有的一點點小幸福也會被無情地奪去!

  似乎窮人是不被認可的存在,還記得小時候老師經常說,你現在不努力讀書,以後就只能回家種田,給人打工搬磚啥的。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他們窮,因為他們不被人所看起,更因為窮人談什麼都太奢侈,什麼也難以得到!可若是沒有這些窮人,那社會該怎麼運轉,房子誰蓋,糧食誰種,最基本的衣食住行都得不到保障,還談什麼其它的?這個世界,可以沒有那些各個行業的CEO或者其他,但絕不能沒有農民工,前者雖然為你提供了生活的享受,可若是沒有後者給予你的生存保障,你談什麼高端的享受呢?要是溫飽都解決不了,就算你擁有iphone、跑車、名牌包又如何?簡單一句話,都快餓死了,還談享受,真是笑話!

  這個世界不可能只有鮮花沒有綠葉,可我們卻只看到了鮮花的美艷,而忽視了綠葉的陪襯,甚至是鄙夷、完全看不起那默默甘當配角的綠葉。而人類社會同樣不可能人人都是勝利者,不可能人人都是精英。舉例子的話就是,如果人人都是建築師,那設計出來的藍圖也只是張廢紙而已,沒人能把構想構建成令人贊絕的建築。如果人人都是將軍,那再大的雄才戰略又該指派給誰呢?莫過是紙上談兵罷了!

  記得有一則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出租車朋友與兩位乘客的故事。出租車拉了一位殘疾人乘客,打表到目的地一共是14.1塊錢,下車的時候這位乘客給司機錢,司機沒有要這個錢,這位殘疾人問司機為什麼不要這個車費,司機很的說了句:我賺錢比你容易點,當時乘客什麼都沒有說,感動的下車了。隨後這位司機又拉一個乘客,乘客看到司機臉部的表情就問了句,師傅,您這是怎麼了,司機和這位乘客說起了他載殘疾人的事情經過。這位乘客很佩服他。當這位乘客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給了司機三十元錢,司機問他為什麼給他這麼多,那個乘客只說了一句話,您的我賺錢比您容易點。希望您以後能繼續做這樣的好人好事。隨後下車了。

  所以最後在這故事之後,我只想說,窮人有着窮人的自尊,只希望整個社會(也包括窮人自身)能夠多加體諒一下窮人這個群體!多一點理解,多一點善心,多一點關愛,多一點溫暖,!希望社會中能多一點像上面這則故事中那樣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