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真情,是絢麗開放的花朵

真情,是絢麗開放的花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郭翰/文 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地蘇鄉南江村女子覃利合,因聽說自己兒時的玩伴遭遇意外高位截癱且無人照料后,毅然辭掉工作趕回家鄉,將其接回自己家裡照顧,並帶着她一起出嫁。【廣西新聞網】

  看到這條新聞,心中一種暖暖的感覺。都說人間自有真情在,這話一點不假。人間確實有真情在,只是真情看有沒有人體驗到。

  2002年,覃瑞吉在工作時不慎從3樓摔下,從此胸椎以下高位截癱。她的老母親得了老年痴呆症,生活也不能自理。村民們很同情她,但各家有各家的事,不可能日夜照顧她。覃瑞吉產生了輕生的念頭。

  覃利合給家人打電話時聽說此事,大吃一驚。最終,她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地辭去了工作回家照顧覃瑞吉,這一照顧就是10年。

  10年的照顧,也許對於一般人來說不算什麼?因為光影似箭,日月如梭,一晃10年就會過去,在記憶里,如果不經過太多的事情,估計對於大家來說,都是恍如雲煙。

  可對於覃利合與覃瑞吉來說,卻是生命的旅程中,一中真情的守候。覃利合為了鼓勵覃瑞吉,向她發誓一定要治好她。覃利合四處奔波,只要打聽到有什麼好葯,哪怕價格昂貴、路途再遠,她也要買來。她為此花光了自己的積蓄,變賣家產。覃瑞吉被深深地感動了,她知道,如果自己死了,就太對不起覃利合了。

  就是這樣的情感,讓兩個普普通通的人,演繹着真情的偉大。作為一個癱瘓的人,自身很多東西不能料理,作為一個正常的人,不持辛苦,也要幫助着僅僅只是原來玩伴,也許他們的所作所為,開始僅僅為了守護彼此,後來慢慢成為了守護彼此的那份真情。而今,卻變成了守護真情的感動,不僅是他們,還有千千萬萬的人感動着。

  也許,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在奔忙,也許記憶里,我們早就忘記了過去。

  然而,對於這兩個人來說,她們確是那樣細細的記錄著生活的每一個瞬間。因為對於他們來說,看到的不僅是未來的美好,還有現實中守護着,維繫着真情的艱辛。因為他們看到了未來,所以就有了力量,因為有了力量就會克服着種種困難。

  10年來,覃利合日日夜夜都重複着同樣的步驟。幫助覃瑞吉翻身、換尿布、梳頭、刷牙、洗臉、洗腳、擦身子、按摩、喂飯……這些對於覃利合來說,就想對自己的親人一樣,10年來,都一如既往的,成為了輕車熟路的手上活。

  而生活中,人們都說緣分是真正的感情。有時,對於至親的人,又有多少人能做到真情?傾注真情?而對於這樣兩個沒有僅僅只是一份童年感情的人來說,卻把真情演繹得如此實在。

  也許,我們想不到,真情的分量,也許,我們也無法感受那種內心中無私無畏的感動。可對於她們來說,她們做到了,也感受到了。

  如果真情真正成為人生寶貴財富的時候,我們會覺得什麼都是次要的。任何困難都會成為不是困難,任何私利都會成為高尚的情操。

  那麼,有了這種真情,就會擁有一切。

  也許,覃利合與覃瑞吉因為童年的一種擁有,就把真情有意無意演繹成如此完美的結局。這也是真情的最好詮釋,也是真情的最好體現。

  也許,生活中,演繹真情的例子不多,也許也會很多。

  但不管如何說,能在這樣的特殊社會背景下,能夠如此演繹出如此偉大的真情事迹來,恰恰反映的是兩個人無私無畏的胸懷,以及如花朵般絢麗的真情,不僅存在,而且還會永開不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