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蔚藍天空下,不能說的秘密

蔚藍天空下,不能說的秘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冷暖不確定的天氣,陰晴不定的心情,如同百般纏繞的藤蔓紛紛糾結。身旁的狂熱氣氛與喧鬧,被冷漠緘默拒之門外。彷彿身上與之俱來的神秘結界,結界外再滾燙、激情澎湃的有關陽光的物質,都無法滲透。俯拾皆是的被貼上“靦腆”的秘密,浪潮般一齊湧向安靜瞳孔深處,折射出湛藍的夢魘,我悵然。

  被人俯視的時光,無法釋懷的細膩,無可奉告的靦腆……這些成就着我的獨特魅力,也決定着我所受的驛馬劫。時而熱情似火,時而冷若冰霜,時而羸弱,時而堅不可摧……被塵封的念心兒,撩撥得近乎瘋狂,形色各異的思想雜亂無章,肆意駐紮。歡笑與淚水,觸景即發,亂糟糟的思緒毛線無處排遣。

  聽說,如果一個人感到特別難過的時候,就抬頭望着天空,悲傷的眼淚就會被遺留在心底最深處,然後會被永遠地埋起來,那樣,我們就再也不會哭泣。我想,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如此喜歡仰望藍天的原因。藍天、明月、流星……總是喜歡仰望這些高高在上,冷眼觀世的星體星球。試圖把內心所有的不快與空虛,隨着仰望的弧線一起拋向那片未知與浩瀚,以此尋求安慰。我的秘密,只有它們能懂,看破天穹的蒼涼。

  當周圍的空氣不再擁擠,開始清新涼爽。一股難以名狀的寂寞,浮到眼際。想爬最高的樓,看更遠的風景。當抵達高空時,浩瀚無垠的天地,以無聲的壯麗姿態,席捲至眼球,跌進心坎兒。難以訴說的秘密,蝶翅般輕輕振動,貼切極致的蒼涼緩緩而來。恍惚覺得世界好小好小,我們永遠被禁錮在了自己製造的生存程序中。

  這,也許就是那個秘密。只是,這個秘密最好不要說。否則,你會發現這個世界無聊至極,彷彿被全世界遺忘在小角落裡。

  蔚藍天空下,不能說的秘密,只適合收藏。



蔚藍天空下,不能說的秘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