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海棠的芭蕾舞不到明天——拒絕珍惜,不配擁有

海棠的芭蕾舞不到明天——拒絕珍惜,不配擁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是一株寂寞的海棠,獨自舞着旋轉夜芭蕾,孤芳自賞……

  忘記了什麼時候我變成了孤身一人,忘記了什麼時候我已經沒了自己的舞台,昨天?不是;剛剛?也不是吧!捫心自問,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猶記得昨天,我還是那麼快樂。快樂的不知所措,一顆甜到發苦的糖就可以打發著我半天不哭,一個會唱歌的洋娃娃就可以讓我美美的睡上一覺,一件從未見過的衣服就可以讓我撒手不放,一個小小的玩笑就可以讓我哭笑連天,一件從未謀面的玩具就可以讓我愛不釋手。那時,我總是說,天空應該是粉紅色的,不該是藍色的。粉紅色就像是童話里的王國,等到天空是粉紅色,我就可以穿上美美的衣服,漂亮的高跟鞋,等待着我的白馬王子把我帶到他的王國……

  於是,我天天的坐在院子里發獃,期望天空可以變為粉色,我希望的那種粉色。當然,天空怎麼會變色呢?現在看來那時候的確很幼稚。可那時候的我們又有多高興呢?不知道,也再也無法去體會。

  我常說,如果可以,我就選擇不長大。

  童年的世界里有我的永遠,我的大風車,我的棉花糖,我的大頭兒子,我的他,我的她……

  跟着媽媽逛街就會纏着媽媽買棉花糖,回到家裡就會纏着爸爸給我講大頭兒子的故事,爸媽沒空,就會纏着小夥伴們一起去瘋玩,一起去看大風車,彷彿,那一切還在昨天。

  不知道哪一天,大家都信誓旦旦的說我長大了,當時的我好興奮,高興地跳了一整天,一邊喊着:“我長大了!”,一邊抬頭仰望“粉色”的天空。奇怪!我怎麼會覺得藍色好看呢?我不是一直都認為粉色才是最獨一無二的嗎?從那一天起,我的快樂就消失了。

  整天活在一大堆的現實生活中,整天有一大堆的東西等着我去了解,他,他們,都走了。或許,他們,也長大了吧!

  那一夜,我躲在院子的鞦韆上,看着漫天的繁星,再看看身邊的烏煙瘴氣,苦笑着問自己為什麼。他說,不要怪別人,怪就怪自己吧!不懂得珍惜,又怎麼會擁有呢?轉身,拋給我一張紙:粉色的天空,小鳥兒都在歌唱,一大堆的小朋友手裡拿着大風車轉啊轉,樹下,坐着一個小女孩,手裡拿着一串紅透了的櫻桃……

  我是真的長大了么?突然恨時間的飛快,恨自己的不珍惜,看看胸前,那串英文閃閃發亮——“treasure”,拿起書本,兩個大字赫然挺立——“珍惜”。是該珍惜了吧?我又問自己,海棠花還會不會跳芭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