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如蓮女子,淡淡飄香

如蓮女子,淡淡飄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對 生活懷了一顆樸素的心,知道杏花開了梨花也要開,不再刻意想那些和自己沒有關聯的夢。知道了腳踏實地,懂得了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此時的女人,看花是那樣的美,看葉是那樣的燦,即使是風雨,也知道那是人生中必要經歷的風景,而且心中一直盼望着彩虹。她,驚艷不了時光,繾綣不了流年,她,是雪山上靜靜開放的一朵藍蓮花,淡淡飄香,傲霜凌雪,開了一季又一季,蔣芬芳撒落人間。——題記

  深夜,月涼如水,幾盞星子寥落的點綴着黑絲絨似的夜幕, 一盞茶,茶香裊裊,點開了許巍的《藍蓮花》,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 ,你對自由的嚮往,天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無牽挂,穿過幽暗的歲月,也曾感到彷徨,當你低頭的瞬間,才發現腳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遠,盛開着永不凋零,藍蓮花。” 許巍滄桑略帶憂傷的嗓音如天籟般直擊我的新房,忍不住熱淚盈眶,我不由得想起了她,芳,一位普通的女交警,如一朵藍蓮花,靜靜的綻放,淡淡的飄香。

  我和芳是高中同學,在高中快節奏的緊張氛圍里,我們沒有很多的接觸,畢業以後,也沒有太多的聯繫,只知她考取了一名人民交警,無論寒冬酷暑,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的奉獻着。一次意外的邂逅,就是如那句話所說的,於千萬人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問一句:“哦,你也在這裡么?” 然後我們互加了號, 在日子如水的瑣碎里,我們又漸漸的淡忘。

  只記得那天陽光和煦的午後,無意中就進入了這方天地,芳的博客。有一篇別人為她寫的讚歌震撼了我,他是這麼寫的:“雖然你沒有留下名字,但是我卻永遠記住了你。謝謝你,我的孩子的救命恩人。記得和往常沒有什麼特別的那個傍晚,我依舊接放學的孩子。我們依然和往常一樣沿着每天熟稔在心的老路匆匆往家返。而我的兒子是個調皮的孩子,在路上走走停停,不知怎麼就走到了路中間去,眼看一輛疾駛而來的出租車,我的心當時都要跳出來了,只聽哐當一聲,我的眼前一片空白,可是等我回過神來,孩子沒事,可是你卻倒在了血泊中,我的孩子得救了,那是你用自己的孩子換來的。三個月還未出世的寶寶還沒有來的及見一下自己的母親,就這樣匆匆的離去了。我真不知怎樣來感謝你,只能還是深深地說一句:謝謝你,美麗的警花。”

  看着看着,我淚流滿面,記得我還曾經調侃過芳:事業型的女人呀,都不要孩子。而芳卻只是無聲的笑笑,從來沒有提過隻字片語。我佩服那些可以隱忍的人,將自己的苦痛掩映得那麼深,只取快樂與別人分享,其實內心悲傷早已泛濫成災,卻看上去若無其事,歲月安好。而她,一個柔弱的女子卻做到了。芳的照片里,齊耳短髮,白凈的面容,一件白色的羽絨服,如花的笑靨,清澈的雙眸,如一株靜靜的蓮站立在雪地里。( 散文網: )

  芳的語錄里有這樣一句話:悲觀的人在山腳下看世界,看的是幽冥小徑,樂觀的人在半山腰看世界,看的是柳暗花明,達觀的人在山頂上看世界,看的是天高地遠。

  我曾經一直以為,藍蓮花是一種藍色的蓮花,可是一株普通的植物怎麼會永不凋零呢!而其實藍蓮花是一種生長在高原上的藍色野花。藍蓮花盛開便永不凋零,生長在清澈高遠的雪山上。由雪山的靈氣所孕育出,每一千年出一朵,在生長一千年以後開放,開放后的藍蓮花在一天內所有的花瓣都會結成藍色的冰晶,從此永不凋零!而她,就是降臨到世間永不凋零的藍蓮花,淡淡的飄香,安然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