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尋覓似風的你

尋覓似風的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風,駛過窗邊,吹落了幾片半黃半綠的樹葉,搖了搖身姿,不留一點痕迹地揚長而去,任憑樹葉在殘風中搖曳。

  似風的你,在一個醉人的早晨,乘着風瀟洒地闖入我的視線,給了我莞爾的一笑,沉醉在你笑意中的我怦然心動,心湖泛起醉人的漣漪,在我還沒有回過神來,你已與我擦肩而過。我當這一次擦肩是上帝給我的恩賜,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從此,我在人流穿梭,車水馬龍的街頭對你尋尋覓覓……

  同樣是一個有風的早晨,我守候着再次的擦肩。視線在人流中搜尋,捕捉記憶中你那瀟洒的身影,人群一拔一拔地移動,只有我在那原點惚然地旋轉,無奈,你始終沒有在我的視線中出現。風過,無痕,只見,樹葉在殘風中搖曳,傷心地墜落地面,似乎在抗議風的不負責任,埋怨風的一去無回。

  有人告訴我說:“站起來離天空就更近些,”我已經站得很高很高了,為何天空還是離我那麼遠?而似風的你,比天空離我更遠,以至我的視線永遠都及不到你。

  我依然在風中尋覓,尋你那瀟洒的身影,還有那醉人的笑意,不為什麼,只為那一次偶然的擦肩,還有生命中的那一份矜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