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歲月如歌,且行且珍惜,一路微笑,一路從容。

歲月如歌,且行且珍惜,一路微笑,一路從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奔波忙碌,勞心傷神,都為了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但是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我們都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亦無所謂得到,那只是體驗罷了。經過的,即使再美好,終究只能是一種記憶;得到的,就該好好珍惜,然後在失去時坦然地告別。所以我們要擁一顆淡雅的心境 去品味美好人生。

  人生之路總有許多坦和坎坷,需要從容面對。人生之路山一程水一程,總會有高潮和低谷,掬一捧光陰,握一份懂得,穿越一場又一場的生命迷霧。不是沒有憂傷,是我們學會了堅強,不是沒有挫折,是我們學會了面對,每一場經歷都是生活的積累,每一次坎坷都是生命的歷練,坦然人生,淡然面對,所以人生最大的淡定,不是看破紅塵,而是看透人生以後依然能夠熱愛生活。面對不完美的世界,人生怎能沒有失望,沒有遺憾,沒有苦難?真正的淡定,是坦然地接受,而不是逃避。最值得欽佩的人生,不是一生一帆風順,而是歷經磨難依然笑對生活的人生。

  網絡世界,心靈空間,風雨歷程,坎坷前行,雖再三禁言,也無奈失望、決意淡網,但始終心存感念,始終堅信:網絡空間是真誠朋友的心靈棲息地,也是網絡空間輝煌燦爛的魅力所在。這裡是真誠的心靈相見,純真的友情把你我相連;絢爛着的美麗,把我們的生活裝點;溫馨的芬芳中,飄逸着對朋友的眷戀;一次次的問候中,留下的全部是真情點點。山高水長,讓我們永遠細細品味友情的清香和甘甜。輕輕舞動時光的羽翼,放下一切放不下的惆悵,用心的釋懷去成就夢想、放飛嚮往!用經過鍛造的文字,去記錄那一段段刻骨銘心的記憶和浪漫的情懷!拜訪每個朋友空間我都喜歡手寫留言,用心靈的筆墨,與朋友們真誠交流溝通,握住手心的暖,珍愛身邊的情, 留下一些美好 ,在靜默中感動,在幽謐中遐思,總有一些溫暖會飛抵我們的心海,一路隨行,一路珍惜,真誠感謝在我禁言期間不離不棄來看望我給我的支持很鼓勵的朋友們!送給朋友們春暖花開的祝福!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生命中的人流,總是穿梭不息,似風景裝扮着身邊的世界。總有些人,悄悄地來,默默地等,如燈照亮了我們的行程,溫暖了我們的人生;更多的人,匆匆的出現,急急地走遠,如流星,沒有永恆,卻有瞬間的光輝。無論如何,都是一種際遇,都是一線緣分,需要我們相聚珍惜,別離祝願,讓人生多些暖色。 生命的旅途上,有緣相識是一種美好,攜手同行是一種幸運。心靈的家園裡,有了知心好友的溶心沁脾的關懷,彼此聆聽,相互取暖,更有一番熏心暖胃的醉意,因此生命變得豐美遐逸,文字是心靈深處的話語,雖然與現實有差距,但是當我們失落、憂傷、彷徨的時候,是文字給我們啟迪,給我們方向,給我們動力。我喜歡文字,心靈寄予文字。

  茫茫網海,人來人往,相逢就是緣分,唯有珍惜。心靈空間,能讀懂你的人,便是與你有緣。素未謀面,卻能共振起一層層的共鳴,一疊疊的溫暖。心心相惜,從未刻意,不曾牽強,無須告白,無須解釋。因為你懂,我也懂。時間,能讓深的東西更深,卻也能讓淺的東西更淺。緣,源於心靈的契合,源於風雨同舟,才能演繹出動人的篇章,才能奏出和諧的音符。美麗,在淡靜中綻放,在歲月中永恆。凝望的眼神,清澈而平靜,那是一種最美的心情;風中的剪影,遙遠而清晰,那是一道最真的風景;夢中的情形,平淡而奢望,那是一場最痛的心動。有歡笑就有淚水,因為是澈心澈肺的洗禮;有沉默就有掙扎,因為是沒有歸途的旅行;有苦難就有未來,因為那是精彩無悔的生命!

  雲淡風清,似水流年,翰海闌珊,浩渺星空,細數繁星閃爍,細數此生奔波,原來所有所得所獲,不如一夜的星空。歲月深重,總有些滄桑過往。人間煙火,總有些浮華得失。紅塵路上,更喜歡攜一懷睛好向陽的人生態度淡然前行。生活的滋味,酸甜苦辣咸。人生的色彩,赤橙黃綠青藍。生命,在前行中頓悟,在歷練中成熟。在時光的煙塵里,遠逝的年華,無情的歲月,在指尖上悄然流走,只留下,許些愁。以花的姿態,安靜等待, 默守一方純凈的空間,讓心靈回歸原本的恬靜和淡然,讓心情自由舒展。動情處心撫點墨,聚思成文。品味一份淡然若水,幽雅一份美麗心境喜歡抒寫自己的心情,讓思緒在寧靜中不經意地輕盈漫步,朦朧中好似身處開滿藍色小花的溪邊,掬一捧清澈的溪水,讓心靈也沾染溪水的清新和清涼,讓所有的美麗與哀愁,在寧靜中飛揚飄逸。

  在時光的煙塵里,遠逝的年華,無情的歲月,在指尖上悄然流走,只留下,許些愁。以花的姿態,安靜等待,獨守一方純凈的空間,讓心靈回歸原本的恬靜和淡然,讓心情自由舒展。動情處心撫點墨,聚思成文。品味一份淡然若水,幽雅一份美麗心境喜歡抒寫自己的心情,讓思緒在寧靜中不經意地輕盈漫步,朦朧中好似身處開滿藍色小花的溪邊,掬一捧清澈的溪水,讓心靈也沾染溪水的清新和清涼,讓所有的美麗與哀愁,在寧靜中飛揚飄逸。記得有這樣一段話: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靜好的時光里,總是有一個人,渡你一生的回憶。有人說,一個人最好記性不要太好,因為回憶越多,幸福感越少。我知道,歲月終究將往事褪色,空間也將彼此隔離。因為有家人,所以不悲傷,因為有朋友,所以不寂寞,因為時光,教會我如何去愛。時光會記得,那些始終如一,那些年華的靜好,某些東西,深藏在心中,永遠不會老去。

  我相信,空間的魅力是任何人都無法抗拒的,無論你是年老還是年少,無論你是在天涯還是在海角,空間讓我們沒有了距離,空間讓我們沒有了方言的障礙。這裡是美麗神聖的殿堂,這裡是翩翩起舞的舞台,這裡有熱淚盈眶的瞬間感動,這裡有攝人魂魄的怦然心動。如果說網戀傷感,比不上這裡的音樂凄美,如果說思念憂傷,比不上這裡的文字心疼,如果說現實太殘酷,這裡有我們的‘世外桃源’,如果說心靈太累,我們可以打開空間,歡迎彼此常來坐坐。空間之所以讓人留戀忘返,是因為它保存了人性心底最真實的一面------真,善,美,純。現實我們可以帶着面具小心翼翼,夾着尾巴做人,說著言不由衷的恭維,可在這裡大可不必,我們可以盡情抒發,寫出了想說說不出口的,寫出了敢想不敢做的,甚至做了以後的得與失,利與弊都為我們一一呈現和分解,就是骨子裡那點‘七情六慾’在這裡也展現的淋漓盡致,這何嘗不是那份難得的‘真’呢!

  時光,清淺如煙,見證着我們經歷的過往,歲月,滄桑依舊,沉澱着生命中的那些悲歡離合。掬一捧光陰,握一份懂得,走過紅塵喧囂,時光深處是歲月的靜美。所以,有些事情不需要反覆的念叨,有些感情不需要反覆的闡述,有些溫暖只需留在心深處,有些傷痛只需要時間慢慢去癒合,有些現實只需要淡淡的去接受,有的人只需要相遇會意一笑,就把凋零的思緒,製成歲月的標本,寫進心靈的扉頁,每一頁都是曾經。都是似水流年的青春印記,字字句句都是心情。繁華落盡,歡喜與坎坷交織的,是生命里的歌曲,接受唱響,都有雲淡風清的柔和、輕輕對着陽光或風雨說:我們就這樣生活,真好!

  人們都說:人生如茶,歲月似酒,喝的人不同,便會生出不同味道。歲月是一本書,看的人不同,便會有不同的感受。歲月的鐘聲時時在敲響,你將以怎樣的心態迎接歲月的目光 著名詩人泰戈爾說:“使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想是無法達到那樣的境界,只有記住生命如花的禮讚,歲月如風的輕盈。讓我們有限的生命,在無限的歲月長河中度過輝煌的人生!

  人的生命歷程中,每一個人,擦肩而過,其實就是一次緣分;每一條路,寒來暑往,其實就是一道風景。隨性而行,無需刻意,且行且珍惜,讓心如詩如歌,讓生命無悔精彩。讓我們在生活中深深感悟,又在感悟中快樂生活吧!

  滄桑流年,且行且珍惜,一路微笑,一路從容。 生命,每天都在悄無聲息地流逝,輕盈而安靜。 生命,原本是過往,人生是一場未知的旅途,而我們,已然在路上。行走的風景里,多少夢想已漸漸斑駁,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唯有且行且珍惜,將細碎的流年,賦予平平仄仄的字間,悲與喜,苦與愁,都在指尖綻放,沉澱下紅塵里漂浮的淡泊,安之若素,清雅芬芳。 一路清唱,如素的心境,依稀年華里點點斑斑,靜心淡然,瀟洒行走,不要在意腳下的那些坎坷,它們都是鋪墊你生命高度的基石。一路行走,一路感動,一路懷念,一路遺忘,一路珍惜,一路擁有……

  馨煜



歲月如歌,且行且珍惜,一路微笑,一路從容。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