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應被載入史冊的的一天——————學校廁所蹲位裝門了

應被載入史冊的的一天——————學校廁所蹲位裝門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廁所裝門,看似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但請注意是 --學校廁所蹲位裝門了!

  大家應該記得幼時,無論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甚至是大學,男廁所蹲位是沒有門的,甚至在大學以前女廁所蹲位也是沒門的。而在不久前八中男廁所在繼女廁所裝門后竟也裝上門了。

  大家大多都有坐蹲位被同學整的經歷,或是在大解時被他人的目光盯着不好意思吧。學校廁所不裝門的原因學校的解釋大多是不讓學生在廁所吸煙,但幼兒園,小學為何不安呢 是因為教委怕我們小時候有門慣了到初中不習慣。看似是一個很好的解釋,但真的對嗎 如果一個學生真的染上了煙草,他不在廁所抽也會到別的地方抽。(正如我一位老朋友說的:對於一個想殺人的人,就算把刀藏起來,他也會千方百記的再找一把刀。)為了防止個別學生抽煙就不裝廁所門。這不僅僅只是隱私權的問題更是反映了中國社會人權缺失的問題,並且這還會對孩子們的價值觀造成緩慢但深遠的影響,這正是中國人為何比較野蠻暴力的一個影響因素----從小得不到尊重的人是不會尊重他人的,從小沒有人權意識的人是很容易傷害他人的權利的。再說在幾十年前物資匱乏學生得不到煙草時也是沒有門的,而幾十年前更是人權被踐踏的年代(不僅僅是文革)。

  而今天裝上了一扇門,關閉了使人尊嚴淪喪的深淵,打開了愛與尊嚴。

  門安了,中國進步了--至少在八中是。



應被載入史冊的的一天——————學校廁所蹲位裝門了 標籤: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