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人生似遊戲

人生似遊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你玩一種網游,不管你是誰,在創建號進去時都是一樣的。赤身裸體,生存能力近乎為零,一出安全區就會被攻擊,而且極易夭折。不過遊戲裡面夭折了還能復活,而現實中則沒有這個特權。

  遊戲成長中,你有幾個方法快速成長,NPC就是你遊戲中的背景,背景好的你可以擁有好的裝備,武器,成長藥水,所以你可以比背景差的人升級快,你一個月可以滿級,而裝備不好的則可能要兩個月,三個月,亦或則更久現實中則一樣。當你滿級后,發現一切都以那麼不重要,則開始完美自己的屬性,而那些未滿級的還在為了你現在擁有的而努力。當他們好不容易龜速爬上來時,並沒有發現你們的距離有所減小,而是越來越大。所以遊戲與現實一樣,背景很重要。當然之上所說,基於你重示這個遊戲中的成就(高強的裝備,秒怪的快感,PK的激情)。

  現實中則一樣,有的人痴迷於金錢,首飾,地位,而有的人則容易滿足,得

  過且過,只要今天過得好,不在乎明天的事。所以現實中出現了月光族,而遊戲中

  有了站街一族,沒事刷刷喇叭,聊聊天。 這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綜上所述,你在意了,得到了,累了,厭倦了,拋開了,忽略了,又靜止了。

  在意得多,容易累。 在乎得少,又覺得空虛。



人生似遊戲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