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蕭瑟秋風今又是,人間正道是桑滄

蕭瑟秋風今又是,人間正道是桑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走着走着,驀然回首,歲月的車轍早已在不知不覺中斂出了歲月的桑滄與無奈。

  回想那個童稚而又天真的我,心靈的容顏已然有些模糊了,那份似乎於幻想的少年的夢更是增添了本不該有的蒼白與無力,失去了原有的從容和淡定。

  曾經的我亦有“浪遏飛舟”的豪情壯志,與“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矢志不移。可如今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變得那麼的遙不可及,豪情壯志的淡去,矢志不移的迷惘甚至有些動搖。真可謂蕭瑟秋風今又是。生活上的不如意,學習上的不爭氣,撲天蓋地般捲來,暗藏着吞噬萬物的可怕力量,加上無情歲月的傷痕,慢慢抹殺了美好的一切。

  漸漸地我變得煩躁與不安,心靈的凈土遭到了侵染,因此恪守也就無從談起了。

  然而桑滄的歲月畢竟只是偶然中的必然,只有經歷柔沙的洗禮才能有珍珠的絢麗和璀璨。越王勾踐在經過卧薪嘗膽的蕭瑟而造就了獨領風騷的光輝;齊王韓信在沒落中兼忍跨下之辱而成就了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千古名將;就連我若大的中華也走過了那歷史的陰霾,萬里長征體現了我中兒女面對困難的進取精神和從容不迫,歷經歲月的桑滄,那面鮮紅的五星紅旗在廣袤的天安門廣場上緩緩地迎風飄起。宣示着革命的勝利。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隨着小草破土而出的那一瞬間,我懂得了生命的脆弱與頑強。我知道,或許只有走陶潛的“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的迂迴之路。過去的太苦或者說有些滯后了,未來的略有些迷離而又帶有朦朧的未知。只有現在,也只有現在才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於是,我只有靜靜地靜靜地付出,不求有多大的回報,但求不愧與心。

  子夜,窗外下着蒙蒙的細雨,細雨如絲,籠罩着陰鬱的黑夜。透過熒熒的燈光,彌望遠處的高山,宛然披上一件斑駁而朦朧的秋裟。雨雖小,但也足以凝集成小水滴,滴落在屋檐上,碰出幾聲微微的細音,田野里的青蛙也奈不住寂寞地嘎嘎吱吱作響。聲音帶有几絲彷徨與不安。

  夜,比以前來得清也來得靜,一縷冷風透過門縫偷偷地遛了進來,更顯得格外地寒冷。深夜,一切都很清靜,其實我也該靜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