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人生似夢,化作過往雲煙

人生似夢,化作過往雲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翻開一本小說的大結局,看着曾經歷歷在目的人物一個個變為過往的雲煙。也不知,是在夢中還是現實,華麗的演藝出一次飄渺話劇。最後的人,成為記憶中存在的影子,離別了,也是永久。所以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重新看一次這些故事,正如自己的日記一樣。怕傷感,也怕緬懷。

  ·一直以為,小說中的人物只會是懵懵懂懂中一個個心中所幻想的人物。恍然發現,他們某一天,某一次,與自己現實中某個人的影子相互靠近,朦朧,旋轉。

  ·最後重疊。

  ·才發現,現實是一部沒有書籤的小說,翻過了,也就永遠過去了。

  所以我愛上了小說。

  ·因為,每一部小說,都是一個新的人生。

  ·往事如煙。

  ·夏天,搬來一張藤椅,擺在梧桐樹下。緩緩的坐下,在斜陽和知了聲中,看遠方那個影子。

  ·每一次再被告知小說被斷章,夭折之時,總是沒有來的一陣恐慌。似乎是丟失了一次生命,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我最不想的便是看到一半時放下小說。因為我捨不得,捨不得那一個個讓我魂牽夢繞的人。

  ·也許,在記憶中,對我笑過。

  ·也許,錯過。

  ·正如一本書而言。如果一年前的那個下午,我沒有幫助那個老人,就不會的到那個老人的幫助,也不會得到那副眼鏡。然後,就不會有追求夢妍的勇氣,就不會被人所陷害,也不會和芷韻相識。也不會與瑩姐發生交集,也不會在小蝶沐浴時闖入的尷尬。更不會在雲南與凌凌的相遇。小潔,晴晴,蘇雅…一個個都不會存在。而自己,也只會隨着父親渾渾噩噩的過着。也不會考上大學,也不會有工作。或許,只能開一家檯球館,一日一日揮霍着自己的青春。

  ·也許再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我會在人群中發現一個和我一樣平凡的女子,和她結婚,生子。然後夢妍,趙瑩,蘇雅會化成我年少時那些朦朧的影子,作為最美好的記憶。一點一點,慢慢隨着時間的流淌,一點,一點,慢慢忘掉…

  ·當我七老八十的時候,奮力的踩着一部腳踏車,載着一些骯髒的貨物。當我撇過頭去的時候發現一輛豪車。重車上會發現一個蒼老的但是無比熟悉的身影,攙扶着一個神采奕奕的老人。她的臉上,畫滿了幸福。

  ·而我,撇過頭去。落下兩行清淚,低聲的喊道“夢妍…”

  一切的一切,都與我擦肩而過。

  也許有人會看過這本書,會發現這最動人的一段。第一次,我為這本書留下的眼淚。

  ·因為我怕。我怕太多的人就這樣與我擦肩而過。一個一個就這樣被記憶的深淵所蠶食。

  也許…早就忘記了的彼此。



人生似夢,化作過往雲煙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