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拉麵尷尬

拉麵尷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跟朋友談起美食來,說到拉麵,饞得有些想流口水。不過近年來我不吃拉麵了,覺得這個名字沒取好,不如削麵、燃面、手擀麵那樣叫的響,此外還有一件令我經常想起的事,會感到渾身上下不自然。

  那是一次我出差在外,就那麼單獨一個人,吃什麼都沒胃口,想來想去決定去吃拉麵。那是蘭州風味拉麵館,藍色的布幔上大大書寫着店名,感覺很有召喚力,腳不依心便往店裡走,落坐后要了一個大碗拉麵,然後就坐着等。食客很多,夥計較忙,不停有顧客在催促快一點,就聽夥計答了一句:“快了快了,我先拉好他的小碗,馬上就拉你的大碗吧!”然後轉過來對着我問道:“你是要拉粗的?還是拉細的?”

  我撲哧一笑,窘困滿面的回答:“什麼都不拉,削個大碗吧。”從那天起,別人要去吃拉麵時我便在一旁乾笑。

  這算什麼,中國字一語雙音的多了,看怎麼理解啦。過去我有個同事姓謝,大號謝玉發,沒什麼稱奇的。那天我參加打靶歸來,他問我成績怎麼樣,我說打了個光頭,他教我打槍時要沉注氣,一口氣把子彈打完,我恍然大悟道:“都怪我,打一發卸一發,怎麼能打好呢?”說者無意,聽者就覺得我那麼無禮。

  一次下鄉公幹,遇到一村民叫解開文,我笑的夠嗆,別人都覺得這個名字很正常,沒什麼好笑的。我問“令兄叫什麼呢?”回答說:“上無兄長,僅有個弟弟叫解開旺。”

  笑倒。還好這時沒吃什麼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