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隨筆,天慌與地老

隨筆,天慌與地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又到了夜晚一個人獨自度過的時候了,每天都是過着同樣的生活,好久了,沒有真心的笑過了,也許好多人都會有我這樣的經歷吧,總是一個人生活,總是一個人發獃,到了夜晚不之所以。

  對於曾經的最愛,現在以變得釋懷,對於曾經的山盟海誓,現在都變得一文不值了。以前總是把誓言看的太重,總以為許下誓言就要天荒地老的愛下去,可是現實不盡人意,總是給我們迎頭痛擊。記得昨天跟朋友聊天,說到愛情是個不現實的東西,總有人在熱戀的時候向彼此許下天荒地老的誓言,但是卻在愛情的路上因為種種原因放棄了這份曾經感動過的誓言,多麼卑微的誓言,多麼滑稽的天荒地老。

  我現在突然有一種感悟,什麼是真正的天荒地老?我感覺真正的天荒地老,是到我們老了的時候牽起你那長滿褶皺的手一起漫步在夕陽的餘暉中,一起回想一生中的種種感動,幸福,傷心與難過,一起來總結一路走來遇到的喜怒心酸。真正意義上的天皇地老,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都沒有資格談論它,因為我們不知道明天是什麼樣子的,我們只有把對於天荒地老的嚮往賭在一個對的人身上,等到和他一起老去的時候再來品味天荒地老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