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文化隨筆>ufo與地外文明

ufo與地外文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蘇軾

  “天狼星”三個字讓人想起孤獨、冷漠和遙遠。雖然事實上不是這樣,他是熾熱的恆星,還有一顆伴星,而相對於夜空中其它恆星,他又離地球很近。也許是歷史文化的原因,也許是個人心情的原因,天狼星註定是無法與浪漫、熱情相聯繫的星,可以和戀人、朋友,一同看月亮,看流星雨,看金星或是火星,但是,蒼白並帶有藍色光亮的閃爍的天狼星卻無法讓人心情愉悅,也許正是因為這種獨特的個性,他吸引了無數孤寂的心。古埃及崇拜天狼星,因為他一旦升起,就意味着尼羅河要泛濫了。

  “星槎”,可能大家還不熟悉這個“古典”的名字,它的英文簡縮版就是“UFO”,它的現代版就是“飛碟”!

  “我(Ezekiel)觀看,見狂風從北方刮來,隨着有一朵包括閃爍火的大雲,周圍有光輝。從其中的火內發出好像光耀的精金。又從其中顯出四個活物的形象來”。《聖經·舊約全書》如是說。

  同時有這樣的故事:諾默把關於天狼β星的知識傳授給多根人。多根人保存着一張畫,畫面是他們信仰的神乘坐一個拖着火焰的大飛船,從天而降,來到多根部落。於是,人們猜想,那個"諾默"可能是從天狼β星(或與之有關的星)上來到地球的外星人!

  “外星人”!一個刺眼的名詞,出現在我們面前……

  今天的“前湖之風”,紫金山天文台的李曉卿教授給我們解讀UFO與地外文明。李教授首先從天狼星的故事入手,把大家帶入“奇幻”的世界。而後,再侃侃而談……

  在20世紀以前,較完整的有關UFO的目擊報告已有300件以上。圓盤狀、碟狀、球狀、雪茄狀……形態各異UFO不斷衝擊着大家的神經。20世紀40年代末起,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急劇增多,引起了科學界的爭論。因為UFO不是一種可以再現的,或者至少不是經常發生的事物,沒有檢驗的標準,迄今在世界上尚未形成一種絕對權威的看法。從此,人們的眼球不得不專註於此。

  於此,世界各國開始有了一批專家參加UFO的研究工作。天文學家、植物學家、生物學家、醫生和精神病學專家、化學家和物理學家、還有航空、土木、電氣、機械和冶金等方面的工程師,以及語言學家,歷史學家等,對不明飛行物進行研究。世界上較大的研究機構都擁有—批專家參知這項工作,在美國,一些理工大學甚至巳把不明飛行物問題正式列入博士論文的選題,一些大學和空軍院校還開設了不明飛行物課程。中國也建立了以科技工作者為主體的民間學術研究團體一中國UFO研究會。

  整個講座過程,李曉卿教授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將UFO的幕幕景象一展無餘,給我們以視覺上的衝擊、心靈上的震撼與嚴肅的思考!

  而作為我們人類,N年後,我們也將成為外星人!作為人類向地外發出的第一個“飛碟”——先驅者十號,也正在導演着這一幕的發生……

  以李教授的觀點來說,雖然還沒有外星人存在的確鑿證據,但我們都會不泄研究,因為人類的未來或許就會在這裡!

  同時,我們也相信,外星人的存在與否,假以時日,必將水落石出!相信我們的科學家吧!



ufo與地外文明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