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五四”精神與地稅文化的完美結合演講

“五四”精神與地稅文化的完美結合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五四”精神與地稅文化的完美結合

  各位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予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和舞台。站在這個演講台上,面對眾多的領導和前輩,回想着偉大的“五四”運動,我真是心潮起伏,思緒萬千。

  在我心裡,五月四日不是一個普通的日子,而是代表中國青年的節日。它總是很自然讓我回想起“五四”運動,回想起中國的青年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命運而作的鬥爭;現在的人都愛用“情結”二字,聽起來好像一種迷戀,一種懷舊。其實總有一些東西是不老的、永恆的,比如“五四”精神。我理解的“五四”精神是自由、民主、愛國,是銳意進取,這些在任何時代都是應該繼承和發揚的。彈指間灰飛煙滅,歷史的車輪在泥濘的土路上留下了長長的車轍。那個世界的悲慘與悲涼,那個時代的黑暗與殘酷,那個社會的風雨飄搖,似乎都已經隨着那車輪遠去了。"開端"也罷,“分水嶺"也罷,"革命"也好,"鬥爭"也好,過去的值得紀念,但是更重要的該是留存下來的一種精神,一種“五四”所帶來的英勇與堅強、果敢與奮進、熱忱與理想、不屈與抗爭的精神。這種精神不該隨風而逝,不該只凝固在那一個時代,不該只是用來紀念。

  轉眼間,人類已昂首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在這漫長的歲月里,中國戰勝了衰落,走向振興,掙脫了屈辱,走向奮起,中國正以嶄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人們不會忘記那劃時代民族救國的“五四”愛國運動,更不會忘記那舉起民族救國旗幟,開創民族獨立和民族振興新紀元的先驅者,不會忘記革命戰爭的峰火硝煙,更不會忘記,為真理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英烈們。今天,我們的祖國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振興中華的責任,已經落到我們肩上,“五四”火炬已經光榮地傳到我們手中。

  為了秉承民族精神,高舉“五四”火炬,作為一名共和國的稅務人,弘揚“五四”精神,做好一名真正的稅務人在新時代下顯得如此重要。嶄新的世紀大門已為我們開啟。每個人都渴望祖國建設的步伐不斷邁進。我們,一群為國聚財的稅務官,一群共和國的收稅人,更要繼承“五四”精神,加強道德建設,加強自身修養,才能對得起這身海藍的稅服,對得起頭頂的國徵,才能自豪地說一聲,我是一名真正的稅務人。

  做一名真正的稅務人,我們就要赤誠。對國家赤誠,對人民赤誠。如果把祖國比作母親,稅收就是母親身上的血脈。那麼我們——共和國的收稅人,就是為偉大母親獻血的孩子,我們就要永遠對母親懷有一顆赤子之心。今天,我們稅務人面對着各種以高科技為背景的經濟挑戰,這就要求我們以聰慧的大腦、廣博的知識、睿智的心靈和火一般的激情去為祖國譜下華彩樂章!真正的稅務人,便是那巍巍國魂下永不變心、永不褪色的赤誠!

  做一名真正的稅務人,我們就要敬業。弘揚“五四”精神不只是口號,而是一種行動。社會日新月異,不進則退。隨着加入WTO后,要求我們掌握更多更新的稅務知識。敬業就是要我們熱愛稅收,踏實肯干,不斷學習,不斷進取。身穿稅服,心繫稅務。前面收稅的道路儘管很崎嶇,需要在烈日下我們頂着酷暑下鄉,需要在暴風雨中我們迎着狂風深入企業。但是,為了共和國的稅收,我們無怨無悔。真正的稅務人,便是那不怕苦不怕累日益進取的敬業精神。

  展望未來,我們將在“五四”精神的指導下,追求卓越、奮力拚搏、有效執行、不斷超越自我。

  我們堅信,有“五四”清泉的滋養、有“五四”清風的沐浴,我們一流的**地稅人,一定會讓**地稅更加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五四”精神與地稅文化的完美結合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文化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