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與地壇讀後感400字

我與地壇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與地壇讀後感

  從二十一歲開始,史鐵生,帶着腿上的殘疾,開始度過了他與地壇的生活,開始寫他的小說,開始了他的新生活。

  剛剛殘疾的時候,史鐵生心情很煩悶,去地壇散心,從早到晚,再回去,這個時候是他的母親與他度過的最艱難的時刻,不過,當史鐵生的小說獲獎之後,母親卻早已離世,這是史鐵生的一生中最痛苦的事情之一,他沒有讓他的母親一起來分享這份榮譽。

  後來,他成熟了,學會了觀察,學會了結交好友,遇到了每日必來的老夫婦,遇到了因為事業失利而每日長跑的工人,還有每天都在地壇的角落中唱歌的青年。他在這裡學會了如何去生活,如何理解生活。

  “要是有些事我沒說,地壇,你別以為是我忘了,我什麼也沒忘;但是有些事只適合收藏,不能說,不能想,卻又不能忘……”

  史鐵生對於地壇深深的感情,可以想象,但不只是地壇,地壇帶給他的人、事、情才是最讓他珍惜的。

  在《我與地壇》這本書中,其實,不只這一篇,還有其他幾篇小說,但是都闡述了一個共同的道理。

  好好活着,去發現生活的美。



我與地壇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