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旅行,去遇見更好的自己

旅行,去遇見更好的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走走停停,卻始終在途中,瞥瞥看看,卻始終在眼裡,朦朦朧朧,卻始終在心上。這就是最美的旅行,遇見更好的自己。

  大地上的異鄉者踩着異鄉的路,除卻對家的私念也就全寄托在遇見一座座美麗的、值得託付的城。

  一顆不安的心其實就足以填滿一個旅行者,當安適、規則化的生活久了,總有人會不同於那些循規蹈矩的人,一座城哪能牢牢的困住一個人的心一輩子,如是,隨心上路,尋找美景,也尋找最舒服的自己。

  有人說,一個目的地,一份追逐的心就能滿足一次旅行。多多少少還是可取的,比那些有心無目的或有目的卻無心的夢行者強很多。那些在旅行前考慮吃住、花銷的在我眼裡真的不適合做一個要有旅途經歷的遊走者,計劃性太強了,放鬆不下來心的都不叫旅行,那勉強叫出行,只是離開一個地方去向另一個地方,而且走的一直是身體,心還停在那個平靜的老地方。

  旅行,必不可少的是一些驚喜。走一條悠遠的幽靜小路到頭來發現前方無路可走而繞回去,邁出一隻以為落在雜草堆上的腳卻發現腳下是潺潺細流,坐上一輛車走下來卻發現自己迷了路,這最簡單的玩笑才像是在一個陌生地方的放鬆之旅。

  其實最好的旅遊是一無所知的旅行。沒有目的地,才能更在乎沿途的風景,沒有追逐的心,才能竟享一切得以舒心。一座小土丘可以當成一座山,一個小水坑可以當成一潭湖,走進一片草地就如走進一個花園,看見一個游者就當遇見知音。只是隨着腳步,隨着心聲,漫無目的,毫不在乎,輕鬆多了,每秒多了,也就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散文網: )

  在行過的路上

  我遇見了最美的風景

  和最美的自己

  一潭清水

  那是我混混沌沌了好久

  短暫清澈的眸子

  一叢綠地

  那是我忙忙碌碌了些許

  片刻空靈的心窩

  一個游者

  那是我紛紛擾擾了年華

  唯一交心的知音

  我會在記憶中

  珍藏我每一條走過的路

  遇見過的每一個人

  我的旅行

  不是為了追逐

  而是完成渴望自由的心

  我的旅行

  讓我看見了無數個自己

  也遇見了

  最好的自己



旅行,去遇見更好的自己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