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遊記隨筆>旅行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獨自一人開着車在路上,沒有目的地的肆意行駛着,似乎能一直走到路的盡頭。滿滿的油箱,其實不考慮歸途的話六百公裡外就是我的終點。我知道,我始終走不出這樊籠,離不了這故舊。不必在意,你自便即可,你的終點不在這,走就是了。

  突然想起這些年曾經歷過的旅行,多少的有些想要逃離的意味,總呆在一個讓人無奈的地方,困着的不止是憊懶的身體,更多的是怕自己那顆並不蒼老的心也一起頹然了。每次旅行,總有朋友作伴,不論走到哪裡,看到的其實並不是那些不一樣的風景。身在旅途的你,才是我來的原因。我其實並沒有嘗試過一個人的旅行,實在是不敢,本就是一個害怕孤獨的可悲靈魂,哪敢獨身一人飄蕩在異國他鄉。我沒有照相機,留不住那些路上的美景,也留不住美景里的你,慢慢斑駁的記憶也開始像舊紙片一樣髮捲,泛黃,給我點時間,總會忘記的。那些碎在腦海里的畫面我也再也不能拼湊,記着的可能只是一些淺淺的笑。

  我不是一個喜歡運動的人,帶山字的風景我都不喜歡。對於旅行,我更喜歡換一座城市體會生活,不同的咖啡店,不同的街道,不同的人們。坐在不同的朝向,看着不同的歸鳥。大學我沒有遠行,自不能體會什麼叫做想家,短暫的旅行當然也是不能讓我對家有些許的懷念,我說過,有的時候旅行只是為了逃離那些舊故,到一個全新的地方開始全新的短暫生活。

  旅行的途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同路的人,那次開車去鳳凰的路上,遇到一家人同行,剛過松桃,路邊有一片茶靡花田,我本想邀請他們同去看花,可是他們着急,於是先行離去了,問我要不要一起。我告訴他們,我的茶靡還未開,我得留下。於是,人海擦肩只是徒增一嘆。

  我的茶靡還未開,你若着急,前面有路,並不必等我,自便即可。畢竟,就算我真的陪着你走到旅行的終點,不必寒暄,路人罷了。

  車速並不怎麼快,所以我知道,我始終走不出這樊籠,離不了這故舊。

  紙棱/文



旅行的意義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