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讓生活隨時都充滿動力

讓生活隨時都充滿動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看了金蟬脫殼、好久沒有看到這麼給力的電影了、讓我想起了當時肖生克的救贖給我的震撼。希望太平洋如夢中一樣藍。

  永遠都要有後備計劃、在這裡就顯得那麼深刻、排除一些廣闊的知識因素、有一種不到最後不放棄的精神令人震撼。一部好的電影、是該讓人深思、讓人有前進的力量。

  回想每天都是一樣的生活、從開始到越來越無聊、甚至最後連消遣的方式都是一樣的無趣,好像自己重複着起床吃飯 上課上班 手機電腦。平淡的生活是一把利器、無聲無息的銼平了你的遠方。我都不記得我什麼時候放下了我的筆、不再記得當時一心要寫小說的眉眼。

  飯飽思淫慾、吃得很飽就想睡覺、睡得很舒坦就不想醒來、賴床賴得久了、起來也不會清醒。時間就那麼在渾渾噩噩中不見了。我常常在想、電影里的後備計劃、在我們的真實生活里大多數人是不擁有的。就像大學里要考各種各樣的證、不管是裸考還是信心滿滿、不過、那就下次么,我們的錯覺:我們還有很多的機會。沒有第二個計劃。

  這些也許還微不足道、我總是在質疑在大學里、沒有了以前的高度學習壓力、自由散漫的自主學習方式、讓我真的學到了什麼。即使是那些證書拿在手上、又代表得了什麼。重要的是那一紙的證書、還是裝在我腦袋裡的知識。那只是一張合格的紙、遠遠不夠我們所需要用到的知識。但是多少人包括我自己止步於那張白紙黑字。

  也只是一部電影、居然引起了我的思考。我想想、我還記不記得自己要走的路。以前有朋友跟我說過:有一天、她想寫些什麼、她打開了Word、很久都不知道要寫什麼。我也有過這樣的感覺的。什麼時候我們生疏的連書寫都不會了、多久沒思考、多久沒看書、多久沒有真正的學習。

  總是在失敗的時候才會知道自己做的不夠、總是在問題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會抱怨。其實、不努力的人連抱怨的資格都沒有。前一段時間我每天都在看書為了一場考試、那個時候我以為自己很努力了、我到了培訓室圖書館、看到滿滿的人、才知道那不算什麼、你努力別人也一樣的努力。而你在放鬆遊戲的時候不代表別人跟你一樣。總是與朋友說大家都一樣的、誰么會怎樣怎樣。這不是我想要的、好的朋友是要一起向前走、不是一起墮落。

  趁還沒有畢業的時候、少一些浮誇、多一些靜下心來學習的時刻。騰出一些追劇的時間、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少逛一逛淘寶、給自己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少一些賴床的時間、不為那些廢紙學一些讓自己更優秀的東西。要不然你怎麼會知道,窗外的空氣多麼新鮮,外面的陽光多麼燦爛。



讓生活隨時都充滿動力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