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隨時瘐瘐身

隨時瘐瘐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肥胖的男女,多次發狠:趕緊、必須、減減肥!甚至不怎麼胖的少婦,甚至標準身材的淑女。

  誰想過自己的內心是否肥胖?是否也需減減肥?工人、農民、學生、公務員、商人、土豪、明星等。

  陞官了、發財了,精神肥胖,內心臃腫,人性膨脹。財大氣粗、盛氣凌人、頤指氣使,目空一切,集傲氣霸氣於一身,聽不進好言相勸,看不慣人間常態,或許那原本不算官、或許那原本不算財。

  衣錦還鄉的包工頭,由於鄰裡間的小摩擦而大打出手;剛混到廠長助理兼保鏢,對原來的工友罵罵咧咧、指手畫腳;父親當了市長,兒子肆無忌憚地往警察臉上吐口痰;當上個局長處長的,頭抬得更高、肚子更挺、言語更粗、拍胸更響。

  可知中國有“謙”字?可知《周易》有《謙》卦?可知地下亦有山?可知“裒多和益寡” 可知謙恭、謙讓、謙虛、謙遜?可知什麼是謙卑

  有學者說,謙卑不是慈悲,而比慈悲更難;謙卑不應在權高位重者面前,而應在貧賤殘弱者面前。

  謙卑猶如小小青草,傲慢猶如粗大樹枝;狂風襲來時,粗大樹枝折斷,青草點頭微笑。

  謙卑猶如輕輕羽毛,傲慢猶如沉沉瓷罐;高處墜落時,瓷罐粉身碎骨,羽毛安然無恙。

  水至柔,卻水滴石穿;齒,堅於舌而先朽。

  謙卑是內在的品質,與正義凜然不矛盾,與光明磊落不衝突;謙卑不是外在的表象,低三下四不是它的同義語,點頭哈腰不是它的代名詞。有時,理直氣壯和拍案而起的是謙卑者,有時,和藹可親和平易近人的倒可能是真傲慢。

  謙卑乃感恩之源,感恩是慈悲之母,慈悲為菩提之本。

  願修謙卑之德,願為感恩之人,願懷慈悲之心 。

  給自己的肉身減減肥,身姿曼妙,玉樹臨風;給自己的內心減減肥,謙虛卑微,柔和溫良。

  給自己的肉身減減肥,百病不侵,神清氣爽;給自己的內心減減肥,蕩滌污漬,冰清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