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低調是因為可以隨時高調

低調是因為可以隨時高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竹是一個清純的像水一樣的女子,有着水汪汪的眼睛,爽朗的笑容,只要你和她交往幾次,就會發現,她還有着一顆童心,奔四的人還有童心確是一件讓人驚訝的事。也正是因為擁有這樣一個優點,她的人緣一直很好。

  她自己說她是一個生活在理想中的人,她的理想是生活上能一人靜靜地過,沒有塵世的喧囂;工作上脫離現在的忙碌,找一個清閑的崗位,若能如此,可以放棄現在的權力。她當然沒有實現她的理想,工作依舊忙碌,社交場合還得參與。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着,在和同事的聊天時她還是會念叨,工作好煩,想換一個無人問津的崗位;看到一張清閑的田園照片時,她會頓生感慨,“我要是能有一個農莊,只有自己,一個人清清靜靜地過日子多好啊”。

  前些天我看了下《北京愛情故事》,裡面有一個橋段挺有意思,瘋子為追沈冰,跑到她的家鄉,並且還受到沈冰的不待見,甚至是責罵,但他還是那麼開心,快樂。電視的主題是為了突出表達瘋子對於愛情的堅貞,但我還想說的是,換做任何一個導演,都不會用同樣的方式去表現石小猛對於丫頭的愛情(雖然他背叛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瘋子和小猛所處的位置有着本質區別,他們不在一個層面,瘋子願意抬頭仰視沈冰並不是他本身不夠高大,而是他願意暫時蹲下,而小猛的卑微卻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瘋子能夠在那個落後小山村裡卑微地生活那是因為他隨時擁有離開的資本,他本身有着選擇的權力。

  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會碰到身邊的人像竹一樣抱怨自己的圍城生活,但親愛的,我想告訴你,你可以訴說圍城的不好,但你必須擁有在圍城內外生活的選擇權。

  以此類推,你可以低調,但你必須在有着隨時可以高調的資本。

  二0一二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