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讓生活充滿笑聲

讓生活充滿笑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生活總是會跌宕起伏充滿不確定性。曾經走過的艱難困苦酸甜苦辣,總會如夜空閃爍的星光,點綴在來時的路上。

  儘管曲折艱辛,人們仍然不缺少生活的樂趣和活下去的勇氣。因為人性的堅韌和包容,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優雅,也沒有什麼能迫使人們停止快樂。回顧1940年的倫敦,日子是漆黑的,在蕭乾的眼中卻依然是一座有笑聲、充滿活力的城市。面對戰火紛飛、饑寒交迫,淑女們依舊忘不了打扮,紳士們也免不了獻殷勤。儘管不乏《魂斷藍橋》的悲戚,依舊也有人性追求快樂的歌舞昇平。正如現如今戰火中的伊拉克,國家四分五裂,人們食不果腹、衣不蔽體,他們的足球隊依然如期出現在世界盃的賽場。沒有眼淚、沒有憂傷,不僅團結、更有激情。無論世事多麼滄桑,人類發展、繁衍、追求快樂、幸福的腳步一刻也不曾停歇。猶如佐賀的阿嬤說的那樣:再艱苦,也要讓天笑出聲來。

  記得有人說過幸福底線是:醫院裡沒有病人,監牢里沒有親人。大丈夫難免妻不賢子不孝,生活中只要願意快樂,就不難發現它就藏在身邊。比如一個無人打擾的溫暖午後,一杯馥郁馨香的淡茶、執一本心儀的文字;一張清澈明媚的笑臉送來一句溫婉情深的話語;幾個臭味相投的老友同飲一壇老酒的暢快……都能喚起心底一陣徹骨的溫暖,都會引來眼底一泓感動的清流。

  常懷一顆感恩之心,常思一路平安的福祉,用一雙清澈的眼、一顆明亮的心去體會平常的日子,去發現期間的美好、去珍惜那些身邊走過的風景,去欣賞歲月帶給你的點點滴滴,讓生活充滿笑聲。



讓生活充滿笑聲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