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讓生命充滿微笑

讓生命充滿微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必然要走漫長的路,要歷萬般的事,要閱無數的人。那些走過的路,無需回首的,就不要回首,回首會是后怕;那些遇到的事,無需回憶的,就不要回憶,回憶會是傷痛;那些閱過的人,無需回味的,就不要回味,回味會是毒害。那些有如塵埃的東西,可以在記憶中清除,讓它煙消雲散。

  面對現在,有些東西則無法抗拒,比如生死;有些東西則無法逃避,比如命運;有些東西則無法改變,比如事實。抗拒不了的,可以主動出擊;逃避不了的,可以坦然面對;改變不了的,可以因勢利導。一切都在於自己。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我;不能控制別人,但可以主導自己。

  人之所以煩惱,往往是因為記性太好;人之所以勞累,往往是因為無謂的堅持;人之所以痛苦,往往是因為奢求得太多;人之所以沉重,往往是因為計較得過分。很多東西就是這樣:你越是太在乎,它就越會與你失之交臂;你越是太執着,你在它面前就越是一錢不值。

  因此,面對人生,不妨充滿微笑。無論是妙還是不妙,都要放下,輕輕鬆鬆地活,開開心心地笑。幸福時微笑一下,那是一種陶醉;快樂時微笑一下,那是一種怡然;輕鬆時微笑一下,那是一種釋放;順利時微笑一下,那是一種昂揚。委屈時微笑一下,那是一種素養;吃虧時微笑一下,那是一種境界;危難時微笑一下,那是一種自信;失去時微笑一下,那是一種洒脫。

  我們要深信,道路越是曲折,風景就越是秀美;河流越是湍急,浪花就越是璀璨;人生越是充滿微笑,生命就越是熠熠生輝。



讓生命充滿微笑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