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讓生命煥發光彩,生活天天充滿陽光

讓生命煥發光彩,生活天天充滿陽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曾埋怨命運,悲嘆人生;曾擔心疾病,畏懼死亡;自從看過“亞馬孫蝌蚪”之後,深刻的感受到和“亞馬孫蝌蚪”相比,作為人類的我是多麼幸運。“亞馬孫蝌蚪”的生命分秒都面臨著毀滅性的災難,它們能僥倖生存下來就是一種奇迹。而作為人類的我,和“亞馬孫蝌蚪”相比我們生活在天堂,我慶幸為人類。

  但作為人類,人的生命從誕生的一刻起同樣面臨著無數的風險:疾病和災難。無可預測生命的日程。地震、山洪、海嘯、冰雹、沙塵風暴等摧毀了多少人的家園,奪走了多少人的生命。我們一次次為逝去的生命而悲哀,也一次次為頑強的生命倔起而震撼。

  每當一個生命的誕生,我們為之喜悅為之慶賀,而每一個生命的消逝,我們為之傷痛為之悲哀。為了挽救一條生命,我們可以不惜一切的代價——這就是對生命的敬重,也是對生命的珍惜。生命何其珍貴!是的,生命是寶貴的,也是有限的。人的壽命不過幾十百來年,在生命誕生的同時,我們卻正走向死亡。然而我們在寧靜平和的日子裡,有誰會為生命的存在有所欣慰而珍惜?卻在“無為中”或“爭奪”中消耗生命的時辰。生命伴隨我們一路走來,有歡樂也有辛酸,有幸福也有悲哀,但無論怎樣,也有收穫,那就是生命的價值。我們要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它的價值和尊嚴,當生命走到終點之時,我們就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有人說:我地位卑微,無所成就,有什麼價值可言?竊以為人生的價值不在於人的地位的高低,貢獻的大小,而在於其自身能力的前提下的努力,是一種過程,不一定有結果。

  看清自己的能力,擺正自己的位置。我們做不了月亮和太陽,但我們可以做一顆星星,我們成不了一片森林,但我們可以做一棵小樹,生命同樣煥發出光彩。

  想到那些因災難失去了生命的人們,我們慶幸還活着。活着就是希望!無論遭遇多少挫折,遇到多大困難我們都能克服。活着就要開心,只要活着,我們就要過好每一天,讓生活天天充滿陽光。



讓生命煥發光彩,生活天天充滿陽光 標籤:傾聽生命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