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一些回憶,一份祝福

一些回憶,一份祝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個朋友是部落里的老朋友了,說是老,也只是我建博幾個月里熟識的朋友;說是熟識,也只是彼此常去對方家裡坐坐。

  ??他來部落該是比我略晚,記得那是他剛來部落吧,一次給我發了紙條:“你來我家看看,我的點擊率怎麼由幾十次一下子升到了幾百次?一定是出問題了!”我去了,看到了他的文章,筆調清新,很耐讀的。

  ??我回復了他紙條:“點擊率高,說明你的文章受歡迎啊!再說就是有問題也沒關係,反正就是個玩兒!”

  ??發完了紙條我躲在他家讀文章,看來他對寫作很熱衷,一口氣貼了好多。許多文章別人還來不及讀,我就過足了沙發癮,作了這一篇篇文字的第一個讀者,再把它們推薦到了一些圈子。

  ??他的紙條馬上就過來了:“別再推了,我都不好意思了,沒人讀我留着自己慢慢看也行!”呵呵,他是覺得自己的文章頻繁出現在各個圈子裡怕有人會說什麼吧,真是個實在人!

  ??那時我剛學會上傳圖片,建議他設置頭像。下午發的紙條,等我晚上去時,他的頭像已經弄好了,很美的一張烽火夕陽,他告訴我是孩子幫着做的。

  ??常去讀他的文章,那些文字里洋溢着熱情,充滿了真誠,還有些稚氣在裡面,給人的感覺他該是很年輕的,可是後來無意間看了資料才知道他比我年長,覺得一直當他是孩子實在有些不好意思。

  ??後來有一天,他來我家留言,說是以後不會再來部落了。有些奇怪,便去詢問,他說在一家公司打工,老闆管得嚴,安了視屏監控,他不能再忙裡偷閒上網寫作了。

  ??“可是我會常來讀你的文章的!”我很感動,也有些失落,為一位朋友的遠離。

  ??果然就沒見他再寫新文章,可是隔幾天我的家裡會出現他的身影,認真地閱讀我的文字,一絲不苟地點評留言。

  ??部落搬家了,我在惦記着這位朋友,怕他忘了搬他那個家會丟了那些文章。後來在新家裡看到留言才知道他也搬了,不覺替他鬆了口氣。

  ??順着足跡去了他的新家,看那家裡什麼也沒有,果真是沒時間打理呀!

  ??從那以後,在網易新家裡就再沒見過他的蹤影。我搜索了全部好友可是沒找到他,其實我記得我們已成功加為好友了的。

  ??那就等着他什麼時候再來家做客吧!記得他說過現在很忙,忙着四處奔波,忙着養家糊口,文字雖然是他的至愛,可生存是最要緊的。

  ??默默地祝福,願這位朋友平安幸福!

  ※作者:溪橋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