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淡定

淡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淡定”這個詞在網絡上很是火紅啊,當然現實生活中也很流行之說。雖然網絡上不缺乏其他的流行語,特別是一些漫罵的詞語,時常還會遭人排斥,但是淡定一詞基本上不存在排斥的現象,還具有緩解壓力的作用,其實也在提醒我們處世的要言。

  雖說忍是一種美德,但是如果沒有一定的境界,失控是在所難免的。當失控后能夠時時想着淡定那是一件好事。從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從網絡上的網站,論壇,新聞等等探討的話題都有人可以吵成一團,有的不夠成熟,有的無聊找事。

  關於江湖上那些“淡定哥,淡定姐”的事咱們就不多說了,其實那只是他們做某件事或玩遊戲太入迷了,到了天塌下來都可能不會發覺的境界,所以不淡定那才怪。

  現在人們在上班或在家除了依賴網絡之外,有多少時間陪伴家人?我喜歡跟家人朋友散散步,爬爬山,騎騎車。爬到高山上感受大自然的呼吸。在戶外除了可以看到一對對很淡定的秀恩愛之外,還可以看到一些感動的畫面。前兩天跟女友一起去爬山時就看到了令我感動的一幕:三四個兒女們攙扶着白髮蒼蒼的老母親上山,老人的面無表情很顯然是已到了無法用表情可以表達內心的年紀。試想,把一個走路都不方便的老人扶到那麼高的山上去那是多麼的不容易啊!看到了這一幕就不淡定了,既然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

  看書,學習技術,淡定也是學習的一種。不可否認有時在生活,工作上也被人事物擾的一身噪。我喜歡淡定一詞提醒自己,在生活里遇到挫折與不順遂時也馬上在腦子裡注入淡定一詞,有時候跟流行沒什麼不好,這次我倒是覺得淡定這件事給了我們大家一個沉澱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