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淡定

淡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頭上是藍藍的天,腳下是綠茵茵的草,陽光四濺,像一陣陣清脆的鳥鳴,春風拂面,像一曲曲曼妙的歌聲。

  靜,真的很靜,閉着眼可以聽到花兒美麗的綻開,小草輕柔的呼吸,可以聽到綠葉切切的私語,碧水甜甜的淺笑。

  這個時節最宜掬一捧泉水,茗一壺香茶,獨自坐在青石上。或小飲一杯,靜靜的靜靜的坐着,什麼也不幹。或盈滿清風兩袖,嗅嗅春的味道。

  不遠處的寺院里傳來悠悠的鐘聲,傳來天籟般誦經聲,那禪聲是那樣動聽那樣純凈,如水洗滌了我心靈。我閉目定座,在這超越了世俗的禪聲里我不知道能悟到些什麼呢。

  一路走來,度過的那些平淡的歲月,有喜有悲,痛楚苦惱,一點一點的蝕去了我的青春·,我飽經滄桑的臉上爬上了一道道皺紋,我沒有李白那樣的豪情,用酒氣抒發著胸中的塊壘,也沒有李易安那樣的婉約,隻言片語三字兩句就吐出了心底的閑愁。我只有把他們沉在心底,像酒一樣醞釀著。

  歲月匆匆不曾停留,一年年的過去。酒窖存的久了,打開就酒香撲鼻,一個人在朦朧的月光下散步時回憶往事,我聞出陳年的酒香了,不喜亦不悲,象欣賞着一部大劇,演繹這部大劇我投入了我最為美好的年華。

  我記不起了,是那個導演說過電影和電視劇是遺憾的藝術,等你發現了不足錯誤后但很難改掉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下一部做的沒有遺憾。是的,逝去的已不可改,那要來的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呢。

  哨聲,鴿子的哨聲,抬頭看見一對鴿子飛過,響着嗚嗚的哨音飛向藍天,眨眼的功夫就融入到夢一樣天空里了。天空是一面磨得光滑的鏡面,塵世上的一切在他那裡也許都能折射出光影,我望着天空,我覺得天空就像偉大的哲人深邃的思想。

  來,滿盞一杯,這可是剛上市的新茶,用那青山深處的泉水泡的茶,那些奮鬥過,拼搏過但還是破滅了的夢多像這苦苦的醇香漫過舌尖,漫過風風雨雨的歲月,融入在腹中。

  去的去了,來的要來,來去之間,我該用一種怎樣的心態來面這對一切呢。那在喧囂的塵世之外的禪聲已使我心靜如水,淡定坦然,淡定坦然的送走那些留不住的歲月,淡定坦然的迎接明天,守候着這一隅靜美,守候着這從我指間一寸寸經過的光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