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擺脫煩惱

擺脫煩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擺脫煩惱

  呂錫成

  一個人哭喊着來到這個世界,是早就知道有許多磨難在等候,儘管如此,在眾多同伴的相互勉勵下,仍然按部就班的去自主生活。一切不如願的事是煩惱的源泉,人們得失觀念、攀比心態的滋生,逐步吞食人們僅剩的自愛、自尊理念,關閉人們樂趣樂觀的釋放,使人在生存空間里始終處於高壓態勢,無遐發掘快樂的資源,視得失為首位,讓自己的生活失去本真,遠離歡聲笑語,這是不幸的、失敗的生活。

  每個人年輕時都會心懷抱負,擁有歡樂的,這是因為有了單純才顯得無憂無慮,不懂爾虞我詐、不懂利害關係,我行我素、自娛自樂,好像這個世界屬於自己;有自己的天地,就是日子清苦些,沒有為名利煩憂過,真是太好了。可隨着年齡的增長,卻不自主地變得察言觀色起來,變得與人攀比起來,變得自己對自己失望起來,於是原先那清純的樂趣遺失得無影無蹤,這如果是人們常說的成熟,沒有也罷。人不管已經歷了多少事,最終還是要回歸簡單、回歸真實。

  我們人生要面對的事很多,辯證的去看問題、想問題顯得尤為重要,平時養成自行清濾的習慣,為思緒理出好的素材,去開啟心扉、去平視名利、去平淡得失,把艱難的生活調劑得有滋有味。每個人的能力有大小、每個人的能力不同,對待自己的活法應持肯定的態度,欣賞自己、戰勝自己是我們超越自我的前提;不要把事物的變化看得重中之重,其實四季更替、萬物生態的變遷,大自然給我們人類做了很好的詮釋,自然而然,萬事隨緣。

  許多人都在埋怨生活好苦好累,過早的兩鬢花白,拋不掉的擔憂時時牽引着思緒,讓自己的情緒無法振作起來,甚至靠自虐來逃避現實,使珍貴的健康輕意流走,那可是上蒼賦於人類最難得的財富。學會擺脫煩惱,讓自己的肌體更加強健,讓自己的心理更加輕鬆,只有不停地重複快樂,才稱得上是不累的運動。

  當你疲憊的時候,應及時坐下來靜靜心,因為你此刻已經歷了一段過程,你需要從壓力和責任中解脫出來,順利地通過了這段鬱悶,暫停這方面的思索和煩憂,靜靜地體察一下周圍的境況,讓自己的內心放空一下,充實些愉悅的內容,好去關愛身邊的事物。由於我們的思考從未停止,我們需要適當的休整,一顆心能容納的東西實在太多,所以我們會時不時的感受到心累,進而會身心俱創,影響了日常生活質量;能認識到人生有做不完的事,你就應該放慢節奏,細細體味生活,活出自己那份光彩的特色。

  工作謀生着實不易,和為貴,家庭和睦、同事和睦,不去攀比、不去盤算,盡責儘力、自然而然,養成心胸亮堂、笑度春秋的良好習慣,珍愛自己的所遇,永遠對自己的歷程心滿意足。

  活着別太累,不停地搜尋和傳遞快樂,這也許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地址:新疆奎屯市烏魯木齊東路55號奎管處

  郵編:833200 手機: